大陸幾十元到上百元的假病假條網上熱銷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電】對於不少上班族來說,請事假難批不說,更會因為缺勤而影響年終獎金。因此不少人打請病假的主意,一條畸形病假條產業鏈由此產生。近日,網上出售醫院假條的生意非常紅火。店主自稱出售帶有公章的醫院假條並「保真」。而醫生表示,不挂號和建檔無法開假條,通過紙張和公章也可看的出來。

《北京晨報》報導稱,4日,市民劉先生無意間在網上發現店家出售假條,並且稱保真。

劉先生說,身邊不少同事都發現假假條是一劑「脫身良方」。劉先生說自己唯一擔心的就是假條「假」,不能通過單位的檢查。

據了解,病假條的價格是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而且店家還打出「量身定製」的廣告。

一名商家表示,「要哪個省份、要哪家醫院、哪個科的假條,都可以給做。」該名店主稱,只要有這些信息,各大醫院的病假條都能開。假條絕對是保真,人事檢查不出來。」

店主稱,店中假條的成交量近一個月已經有300餘條。假期即將結束,這兩天他們的生意更好。

網售假條多是假的

據北京第二醫院的李醫生表示,網上出售的假條大多是假的。以前有些網店的確出售真的醫院假條,但是現在非常難。

李醫生稱,假條上的醫生簽名和公章都可以模仿,但是紙張大多不一樣,醫院的紙張比較薄。所謂的醫生簽名也肯定是找人代筆,不會是醫生真人簽字。

據說,這種看似能方便、快捷地開到病假條的辦法,吸引到不少「顧客」,不過因為購買到假的病假條而栽跟頭的人也不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