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 歷史影像展覽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今年是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紐約僑界精選美國國家檔案館、中美聯合抗戰的若干精彩歷史影像,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展出。來看報導。

9月4日下午2點,在莊嚴的中國民國國歌聲中,一百多位大紐約地區僑界領袖和僑胞,齊聚一堂,為「中美聯合抗戰」圖片展剪綵,拉開活動序幕。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在致辭中重申,抗戰是由國民政府領導。在抗戰期間,美國的僑界,包括紐約,也發起了捐款和遊行活動,為抗戰籌募軍資,以行動支持抗戰。先賢先烈們對國家民族,所做的貢獻,以及僑胞的愛國心,後人永遠不能忘記。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除了緬懷前輩先烈,更要通過紀念活動,譴責侵略、彰顯和平和人道的價值。

特展內容,包含了宋美齡女士訪問美國所掀起的旋風、開羅會議的舉行、聯合國的成立、中國民國在艱苦奮鬥中昂然挺立、飛虎隊中美空軍健兒的英姿,以及抗戰勝利的榮耀,記載了國家民族抗敵的點滴。

展覽地址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展覽時間為9月4號至9月6號。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