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日真相系列報導之終篇】國共戰爭的真實內幕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又到了抗日真相系列報導的時間,在此前的幾期報導中,我們了解了國軍統帥蔣介石雖然一生揹負中共的各種「罵名」,卻被世人稱為抗日領袖﹔被指「無力報國」的國軍卻在抗日中戰死沙場300萬人,擊斃日軍200萬﹔而自稱是「抗日中流砥柱」的中共軍隊,卻被越來越多的抗戰倖存者揭露,是用戰爭的鮮血養肥了自身。此時,「誰才是真抗日」的答案已經昭然若揭。

談到抗日戰爭,就不得不說說國共內戰。因為在大陸的教科書中,一段幾乎人人耳熟能詳的所謂「歷史」,就是「中國共產黨靠小米加步槍打敗了武裝到牙齒的國民黨」。雖然現在人們已經不再頭腦發熱的盲目輕信這種不符合邏輯的宣傳,但在中國大陸,能夠了解這段歷史真相的民眾還是只佔少數。

國共內戰,分為兩個階段,一是1927年到1937年間的第一次國共內戰,二是1945年1950年間的第二次國共內戰。兩次國共內戰中間正好隔著抗日戰爭。也就是說,抗日戰爭中斷了國共內戰,甚至可以說,如果沒有抗日戰爭,國共內戰也許又是一個結局。

第一次國共內戰,又稱作國民黨執政的中華民國與共產黨領導的「蘇維埃」分裂政權之間的戰爭。結果就是蔣介石經過七年的五次圍剿,最終佔領中共的中央蘇區,使得共軍被迫逃亡(中共自稱「長征」),逃到陝北後只剩下不到3萬人,而國民黨卻擁有百萬大軍。

旅美著名法學家、原中共統戰部官員程干遠:「當時到了陝北,他們已經面臨拘禁嘛,就一萬多人,他們已經準備逃跑到蘇聯去的。」

令人料想不到的是,原本只需一場戰爭就會覆滅的共軍,卻趕上了日軍入侵。九一八事變的爆發,打亂了蔣介石的剿匪及統一全國的計劃。中共趁機發動輿論宣傳,鼓動不明真相的民眾唾罵蔣介石「不抗日」,逼迫蔣介石與共軍「合作」。

程干遠:「蔣介石當時他面臨一個艱難的抉擇,就是他要「攘外必先安內」嘛,他要先把國內的矛盾解決了才能跟日本全面打,因為中國的國力是很弱的。」

1936年12月12號,中共最終策反張學良發動「西安事變」,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中共成功的借「聯蔣抗日」的名義得以殘喘。

程干遠:「當時因為張學良被統戰了,因此他們就逼蔣抗日,就把全面抗戰提前了。西安事變以後,在國際國內形勢的變化下,國民政府接受了八路軍和新四軍編入國民政府的系列,實際就是收編了,當時八路軍收編為三個師,新四軍變三個支隊。那麼當時是國民政府給他們花錢的,搞服裝還有武器彈藥。這個實際上是給共產黨一條生路了。」

然而,國民黨500萬軍隊,不但要抵抗正面戰場上裝備和實力都超過自身數倍的日軍,還要時刻提防敵後戰場共軍游擊隊的不斷騷擾和殘殺。就這樣,歷經八年艱苦抗日戰爭,國軍完全耗盡了軍力、財力和精力。而共軍卻在所謂的「敵後根據地」養精蓄銳,不斷髮展壯大,直到等來「摘桃子」的時機。

疲憊不堪的國軍還沒來得及慶祝抗日戰爭的勝利,就迎來了第二次國共戰爭。就這樣,很多國軍抗日英雄們沒有死於日本人的刺刀下,卻死在了共軍的槍口下。

旅德政治評論家仲維光:「毛澤東曾經親自感謝過日本發動對華戰爭,他在最早的七十年代會見日本首相的時候就說過,沒有日本的侵華,也不會有共產黨的壯大」。

雖然中共最終在1949年10月1號在北京建政,但對於了解抗日真相的人們來說,10月1號那一天並不是所謂的「國慶節」,而是「竊國日」。因為他們知道,這和平的日子,究竟是誰用生命換來的。

抗戰真相系列報導到今天就將結束了,在節目的最後,讓我們向那些真正的抗日英雄,那些為反法西斯戰爭而獻出寶貴生命的英烈們致敬!相信不久的將來,歷史將還給他們一個公正的評價。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