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金正恩欲坐習身邊閱兵 被拒後大耍脾氣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9月3日,中共在北京舉行大閱兵,其「小兄弟」朝鮮元首金正恩卻沒有出席。據韓媒透露的消息稱,金正恩提出參加北京閱兵的條件,要求閱兵儀式上坐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身邊,而被拒絕,之後,金正恩大耍脾氣。此消息再次成為一大笑料。

據韓國DailyNK網站9月3日報導,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平壤和地方的官員們經常談論,將軍(金正恩)之所以不參加3日在中國舉行的閱兵儀式活動,根本原因是不能坐上閱兵式的主席台上。

消息人士稱:「據中央幹部說,此前多次跟中國政府進行了交涉,但是因為不能坐在主席台的中央位置,所以決定不參加了。」

金正恩為何如此在乎此座位呢?消息人士說:「電視上會轉播第一次進行國外訪問的金正恩的形象,但是因為怕得不到最高待遇而沒有參加。讓人們看到沒能坐在主席台,而是站在一邊的形象,會讓4年塑造的『威嚴』形象一夜間成為泡影。」

據報導,朝鮮當局在街道上張貼了『地球依照先軍朝鮮的領導旋轉』的口號,還對百姓宣傳說『(金正恩)受到世界的熱烈稱頌』。百姓們都對當局的這種宣傳疑惑不解,如果看到金正恩受到冷遇的形象,其威望就會受到嚴重的打擊。

而與之相比較,韓國總統朴槿惠受邀親赴北京出席大閱兵,被指讓金正恩「羨慕嫉妒恨」。

在9.3大閱兵當日,朴槿惠與其他國家元首一同登上天安門城樓,站在習近平右側第二個位置觀看活動。大會開始前,各國元首一同走向天安門城樓,朴槿惠走在習近平左側,合影留念時,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站在中央位置,朴槿惠站在彭麗媛旁邊。

金正恩「特使」崔龍海也出席儀式,卻被安排在城樓前方右側之尾參觀。韓國部分輿論認為,這樣的位置安排,已被認為是中共逐漸「近韓國、遠朝鮮」的關係寫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