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不缺藥劑師 專科護理師前景好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南加分會近日以「如何申請醫學相關科系」為題舉辦了一場座談會,期間提及加州目前不缺藥劑師,而專科護理師這種在中、臺兩地沒有的職業,則前景大好。

專科護理師(Nurse Practitioner)是介於註冊護士和醫師之間的角色,可以在醫療機構等單位,承擔診斷、開藥、化驗及提供病人教育資訊等工作,幾乎與開業醫師的職責差不多。這是一般註冊護士(RN)繼續深造兩年,通過相關要求後,申請執照才能獲得的資格。

目前全美只有幾萬名專科護理師,在歐巴馬醫改後面對全國20萬醫師的缺口時,專科護理師能為醫生提供協助,達到為更多病患服務的效果,可預見會很搶手。

此外,兩年前南加州藥劑師奇缺,但後來因為選擇此專業的學生增多,且外州學生也可到加州考執照,就業市場已達飽和。

在加州要成為藥劑師有兩種方式,一為高中畢業直接申請速成計劃(Accelerate Program),另一種為生物、生化等相關科系的大學生,畢業後再申請完成四年藥劑學系,以成為藥劑醫生。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