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mhurst設第3家收容所 社區憂心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紐約市政府決定,將在皇后區的東艾姆赫斯特設立第三處遊民收容所,引起當地居民不安。9月3號,民選官員、社區人士等召開會議商討。請看報導。

紐約市無家可歸者服務局(The city Department of Homeless Services)8月24號宣佈,在紐約市皇后區的東艾姆赫斯特設立第三家遊民收容所

新的收容所位於94-00 Ditmars Blvd,鄰近拉瓜迪亞機場,由Clarion酒店改建,名為“The Landing”。

這裡已經有兩處收容所,一個是皇后大道旁的泛美收容所、另一個是東艾姆赫斯特的Westway收容所。有居民認為,東艾姆赫斯特區已經無法容納更多的收容所中心。

皇后區社區領袖George R. Dixon:「在皇后區很多地方都可以建收容所,東艾姆赫斯特已經有收容所了,是時候讓其他社區來承擔了。」

在艾姆赫斯特居住了30多年的黃先生介紹,這所新的遊民收容所,將會帶來跟泛美收容所一樣的情況。

艾姆赫斯特街坊聯誼會協調人黃斌:「沒有工作提供給遊民,沒有輔導制度給他們,所以他們失業,他們要吃飯、喝水,抽湮沒有錢,就會去乞討,所以乞丐也多了。泛美酒店的黑人幫派、拉美人幫派多了,開槍啊、搶劫啊爭地盤也多了很多。」

也有居住在收容所附近的居民反映,會擔心安全問題。

老人中心義工Lisa:「晚上都不敢上街,還遇到一些(遊民)成群出來打劫的。」

紐約州參議員派瑞塔(Jose Peralta)強調,不是歧視遊民,只是市府需要在社會服務、交通、健康方面提供更多資源。

紐約州參議員派瑞塔:「更多的人進入社區,垃圾量會增加,所以清潔工要增加。還有公眾安全的問題,社區安全性的問題,巡警需要增加。還有晚間宵禁,遊民們要遵守晚間宵禁令,這些情況市府都應該要清楚,如果要建收容所的話。」

Clarion酒店已經在今年7月關門,酒店被覆蓋上新的名字後,會提供169個房間給遊民居住。預計收容所將在今年內開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