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出租車 波音太空運輸器中選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美國宇航局將在未來2年內,耗資16億美元購買新一代太空出租車,讓美國宇航員往返地球軌道。現在確定選購波音公司的宇航員太空運輸器(CST-100)。

在與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飛龍太空艙、內華達山脈股份公司的追夢者太空飛機的角逐中,波音的太空產品脫穎而出。

美宇航局局長查爾斯·博爾登:「波音公司的創新和奉獻精神給我們帶來下一個商業太空計劃的偉大勝利。」

這種宇航員太空運輸器將使用擎天神(Atlas)5型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甘迺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每次能運載7名宇航員抵達國際空間站或其他目的地,預計2017年實現太空飛行。

美宇航局局長查爾斯·博爾登:「不久之後,你將在佛羅里達這裏看到商業火箭(發射)的煙火,我們未來的人類將再次進入太空。」

美國宇航局在2016年之前,會租用俄羅斯的飛船完成12次太空任務,之後希望至少1/4美國私人航天器公司能實現載人太空飛行。

新唐人新聞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