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貞觀盛世的起點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今天是9月4日,2年前的這一天,歐巴馬成為首位到訪瑞典的美國總統。這一天還發生過甚麼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476年:日耳曼人領袖奧多亞克佔領拉韋納,並廢黜西羅馬帝國皇帝羅慕路斯.奧古斯都,西羅馬帝國滅亡。

626年:唐太宗李世民正式登基成為唐朝皇帝。這名唐朝第2位皇帝在位23年期間,以文治天下,並開疆拓土,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明君,並開創貞觀之治,為延續100多年的盛唐奠定基礎。他在52歲時去世後,廟號太宗,葬於昭陵。

1781年:西班牙總督內維創建洛杉磯城,名字在西班牙語中是「天使之城」的意思。這座美國西岸加州南部城市現在是美國第二大城市,人口僅次於紐約市,去年在全球城市排名中名列第6位,是美國電影業代表「好萊塢」的所在地。

1870年:巴黎爆發革命,廢黜法國皇帝拿破侖三世,成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

1888年:美國發明家伊斯曼在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成立的乾版製造公司,正式推出柯達盒式相機,當時著名的口號是:「你只需按動快門,剩下的交給我們來做。」

1957年:阿肯色州發生小石城種族事件,州長福伯斯下令國民警衛隊阻止9名黑人學生進入中央高中。總統艾森豪威爾幾週後派遣數百名美國陸軍傘兵護送學生入校,才令事件結束。

1995年:拍賣網站電子港灣(ebay)的前身行動網絡(Actionweb)正式成立,總部設於美國加州聖荷西。第一件販賣物品是一只壞掉的雷射指示器,以14.83美元成交。

1998年:斯坦福大學的博士生佩奇和布林在加州門洛帕克一位朋友家的車庫內,建立了網絡搜尋引擎谷歌(Google)公司。時至今日,谷歌的主域名已成為全世界訪問量最高的站點,谷歌公司也成為市值僅次於蘋果的科技業巨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