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斃男童家鄉安葬 悲慘故事勿延續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不幸溺斃的兩名敘利亞男童及其母親的遺體,已被運回敘利亞科巴尼,在週五舉行葬禮。男孩的父親也回到敘利亞,他哀傷的表示,只想待在家人的墳墓旁,不想再移民了。

敘利亞男子阿卜杜拉•庫迪剛剛失去了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孩子。

三人的遺體連同另外9名遇難者,一起被送回敘利亞家鄉科巴尼。

庫迪和家人為了躲避家鄉的戰亂,搭船從土耳其逃往希臘科斯時,不幸翻船。

阿卜杜拉•庫迪:「我抓著孩子與妻子,他們死了。」

阿卜杜拉•庫迪:「誰家的孩子不珍貴?我的孩子太棒了,他們會早上叫我起床,跟我說,爸爸,咱們來玩吧。現在一切都沒有了。」

庫爾迪一家人的故事,不是特例,小男童的屍體衝上海灘的照片,已經覆蓋全球新聞版面,成為難民生活境遇的真實寫照。

不幸溺斃的男童,他們的姑姑蒂瑪(Tima Kurdi)事發前在加拿大為他們申請移民,她週五在溫哥華接受採訪時情緒激動。

溺斃男童姑姑蒂瑪(Tima Kurdi):「我無法想像任何父親或是母親,能夠承受孩子死在他們的懷裡,卻無能為力。」

溺斃男童姑姑蒂瑪(Tima Kurdi):「我不想再看到任何家庭再被淹死。」

蒂瑪說,她已與哥哥通過電話,她哥哥現在只想回到敘利亞安葬妻子與孩子。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