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主嫌仍在逃 泰警:或與偷渡組織有關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第20天。泰國警方週五表示,日前被捕的一名外國男子,並非黃衣男子,主嫌仍然在逃。泰國警方懷疑,爆炸或許和中國與土耳其之間的偷渡人蛇組織有關係。

週五,泰國警方發言人巴武表示,經過檢驗,第二名嫌疑犯DNA與爆炸現場發現的證據不吻合,但他的指紋與炸彈材料上的指紋一致,因此肯定他參與爆炸。

當天,在軍警人員嚴密戒備下,軍方把拘押了六天的首名嫌犯,移送給當地警方繼續收押。

這名嫌犯上週末在曼谷市郊一所公寓被逮捕,警方在其住所內,發現二百多本土耳其假護照,以及大量用於製造炸彈的工具和材料。

泰國警方發言人巴武:「嫌犯持有土耳其護照,(記者問:用甚麼語言溝通)三種語言,英語、阿拉伯語和土耳其語。」

據《曼谷郵報》報導,泰國警察總署署長頌育週四表示,爆炸或許和中國與土耳其之間的偷渡人蛇組織有關係。他強調,警方還需要進一步調查,以確定兩者之間有怎樣的聯繫。

在炸彈襲擊中受損的四面佛,經過修復後,週五重新開放。泰國文化部宗教廳舉辦四面佛重開和宗教參拜儀式,為遇難者祈求平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