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月工作增加1萬2千 失業率增加至7%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五公佈的數據顯示,加拿大工作8月份增加了1萬2千份,這要歸功於全職工作的增加,但8月份的失業率達到了7%的高水平,不過經濟學家說這未必是壞事。

由於油價的下跌,導致能源及相關產業發展遲緩,專家曾預測會損失5千份工作。

「加拿大8月份工作增加,說明至少現在加拿大經濟還有一些發展動力。」CIBC首席經濟學家Avery Shenfeld說。

8月份全職工作增加了5萬4千份。但被找工作的加拿大人增多所抵消,更多的加拿大在上個月找工作,所以8月份的失業率比7月份增加了0.2%,達到7%。

「有時,失業率增加是件好事,因爲這是更多的人找工作的結果,而不是更多的人失業。」Shenfeld說。

8月份,加拿大流失42,400份兼職工作。在過去的12個月中,一共增加193,000個工作職位。

8月份各省區失業率情況一覽(%;括弧內為7月份數據):

Newfoundland 11.5 (11.9)
Prince Edward Island 10.8 (11.6)
Nova Scotia 8.4 (8.1)
New Brunswick 10.1 (11.0)
Quebec 8.0 (7.7)
Ontario 6.8 (6.4)
Manitoba 5.7 (5.6)
Saskatchewan 4.7 (5.2)
Alberta 6.0 (6.0)
British Columbia 6.0 (6.0)

從去年開始油價開始下跌,爲了緩衝由此造成的經濟下滑,加拿大央行今年兩次削減基準利率,

央行下周將宣佈是否會繼續降息。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