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拒留匈牙利 與警察對峙第二天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來關注歐洲難民情況。週五,匈牙利警方與大批途徑匈牙利,凖備前往德國的難民仍在對峙,難民拒絕前往難民營。聯合國難民署官員則表示,難民有權知道自己的處境。

週四,匈牙利警方意圖轉送這批難民到難民營,但難民擔心一旦在匈牙利難民營登記後,便無法前往德國尋求庇護。

週五,他們站在火車車廂前,手持標語,高喊「德國德國」。他們還在車身上寫著「不要難民營,不要匈牙利,自由列車」。

敘利亞難民ADNAN SHANA:「(我們)要去德國,不是在這裡,我們買了車票要去德國,不是這裡。這裡是軍事區,他們昨天把我們帶到了軍事區。」

有難民表示,匈牙利只是他們的中轉站,他們希望匈牙利政府放行,讓他們去德國。

敘利亞難民IBRAHIM HAMED:「在敘利亞,我們知道匈牙利(的情況),我們知道它貧窮,經濟也不好。」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則表示,匈牙利政府在火車出發前沒有通知去哪裏,讓難民誤以為火車開往德國。

難民公署駐中歐代表維赫:「(難民)不知道火車將要開到哪裏去,被誤導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他們需要知道(目的地),他們有權知道他們面臨的情況,他們被送去哪裏,他們才能做決定。」

週五早上,超過1千名難民離開布達佩斯火車站,想要步行到240公里外的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警方沒有制止。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