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赴陸觀閱兵 國民黨主席:送考紀會討論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參加大陸閱兵,媒體詢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涉黨紀處分?朱立倫表示,要求現職黨籍幹部不能參加,大老則送交相關單位討論。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前往大陸參加中共紀念抗戰閱兵活動,在台引起廣大的議論。總統馬英九透過發言人表達認為此舉「偏離國家立場,有負國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與遺憾」。朝野政黨人士也表達遺憾之意。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新表示,連戰登上閱兵台觀看中共軍力展現,沒有守住基本立場還失分,認為黨紀應給予停權以上處分。

新北市長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被媒體詢問連戰參加大陸閱兵是否涉黨紀處分?朱立倫表示,對於大陸閱兵的事情,包括中華民國政府及國民黨的立場都是一致的,堅持中華民國的史實,要求現職的黨籍幹部不參加。

朱立倫表示,至於大老及個別黨員,他有聽到不同聲音,「國民黨是民主政黨,也會就不同的聲音送交相關單位,包括考紀會或中常會,大家有意見,共同討論」。

另外,準備參選基隆市立委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對於連戰赴陸觀閱兵一事也說,不宜與遺憾。

考紀會:未接獲黨紀提案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對於有部分黨員出席大陸北京閱兵儀式,黨內確實有許多不同的聲音,相關意見都將經討論後,循既有機制處理。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昭順今天表示,要尊重大家意見,一旦有接到提案,考紀委員就會開會討論,但目前尚未有人提案。

呂秀蓮將告外患罪

前副總統呂秀蓮辦公室今天表示,前副總統連戰赴北京參加閱兵,附和中共扭曲抗日史實,呂秀蓮將陪同多位前國策顧問、前立委,一起到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遞狀告發連戰觸犯刑法外患罪。並呼籲全國同胞同步告發。

呂秀蓮辦公室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連戰拂逆全國民意,堅決飛往北京參加九三大閱兵,既附和中共扭曲抗日史實,又欣然與香港特首同區觀賞瞄準台灣、恫嚇台灣的精銳武器與人民解放軍,傷害中華民國,糟蹋台灣主權與尊嚴,背叛國家和人民,應受國法制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