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IMF呼籲:美國勿升息 歐日再寬鬆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由於中國成長減緩對全球經濟的衝擊超出預期,因此呼籲美聯儲切勿急著升息,歐洲及日本央行則應該加碼寬鬆,以提振全球經濟。

2. 積木製造商樂高 穩坐全球玩具之首

曾經瀕臨財務危機的全球積木製造業者樂高(Lego)發佈上半年財報,營收同比增長23%,達141億丹麥克朗,相當於21.4億美元,獲利大增31%,達35.5億丹麥克朗,亮眼的業績使樂高(Lego)穩固全球玩具產業龍頭地位。

3. 美國官員:制裁大陸網絡駭客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將於1個星期內,對於涉及網絡駭客的中國大陸機構與個人,展開制裁行動,原因是這些入侵美國網絡的駭客,已經竊取美國企業的機密與智慧財產。

4. 銳不可當 iPhone在美國市佔擴大

根據最新統計,蘋果iPhone手機在美國的市佔率仍持續擴大,在5~7月期間內,iPhone掌控了44.2%的美國智能手機市場,較2~4月期間的市佔率成長1.1%,相較之下,三星Galaxy系列手機5~7月在美國的市佔率下跌1.3%,降為27.3%。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