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剃鬍鬚前的三件事兒你知道嗎?

剃鬚是每個成年男性都要做的事情,不過雖然這是件很普通的事情,可是如果做不好可是會傷害到自己的身體健康的,所以,想提醒大家剃鬚前一定要知道下面的三件事兒。

早上起床後20分鐘最適合

大早上起來就剃鬚,可能效果不太好哦。可能不到下午就會長出新鬍子茬兒了。最好起床20分鐘後剃鬚,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潔。這主要是由於剛起床時,經過一夜的休息,生殖機能旺盛,鬍子生長也快。經過20分鐘到半個小時的消耗,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已沒那麼旺盛了,鬍子的生長速度下降,這時再刮,就不會很快長出來。

中性肥皂先洗凈

先洗凈再刮才是硬道理。刮鬍子前,應先用中性肥皂洗凈臉部。如果臉上、鬍鬚上留有污物及灰塵,一旦刮鬍刀對皮膚產生刺激,或輕微地碰傷皮膚,污物就會引起皮膚感染。洗凈臉後,將熱毛巾敷在鬍鬚上,或塗抹軟鬍鬚膏,使鬍鬚軟化。過一會兒,再塗上剃鬚膏或皂液,以利於刀鋒對鬍鬚的切割、減輕對皮膚的刺激。剃鬚時,應繃緊皮膚,以減少剃刀在皮膚上運行的阻力,並可防止碰破皮膚。

沿著紋理更好刮

剃鬚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一:忌諱從不同方向刮鬍須

鬍子天天長,一次是刮不完的。但是,你也不需要從各個方向向鬍子發起猛攻,這樣的結果,只能是把鬍鬚剃得太短,最終形成倒須。

注意事項二:選擇在清晨剃鬚

清晨是剃鬚的最佳時間,睡眠中由於新陳代謝加快,皮脂腺分泌旺盛,使得毛髮生長迅速。經過一夜瘋長,早晨正是最好的砍伐時機。而且這時的皮膚比較放鬆,剃鬚也可減少被刮傷的幾率。

注意事項三:不要在洗澡前剃鬚

剛剛剃鬚後的皮膚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創,比較敏感,這時馬上洗澡,沐浴液、洗髮液還有熱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鬚部位的不適,甚至發紅。

注意事項四:不要在運動前剃鬚

運動時,身體的血液循環加快,大量的汗液會刺激你剛剛刮過的皮膚,引起不適甚至感染。

注意事項五:26度剃鬚法則

剃鬚時應繃緊皮膚,以減少剃刀在皮膚上運行時的阻力。然後適量塗抹剃鬚膏,先從鬢邊、兩頰和頸部颳起,其次是下顎,理想角度是26度左右,並儘可能減少回刮。(魏嘉嘉新浪獨家博客整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