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嫌犯DNA不符 曼谷爆炸案陷入膠著

【新唐人2015年9月4訊】經檢驗被泰國警方逮捕的第二名嫌疑犯的DNA與爆炸現場採集的DNA不符,警方並無證據證實第二名被逮捕的嫌犯就是監控錄像中的黃衣男子,因此泰國曼谷四面佛爆炸案陷入膠著。

據當地媒體綜合報導,8月17日曼谷著名景點四面佛附近發生爆炸案,警方在監控錄像中發現一黃衣男子將一個背包留在四面佛,之後不久便發生爆炸,警方認為該男子有重大嫌疑,頒發通緝令。

日前警方在邊境逮捕一名嫌疑犯,稱此人就是黃衣男子。該男子被捕時出示的護照是假的,因此泰國警方並不能確認他的國籍。

泰國總理巴育表示,因嫌犯與「黃衣男」非常相似,為確認其身份,當局會核對該男子的指紋和在計程車留下的脫氧核糖核酸(DNA)進行核對。

據路透社報導,檢驗後發現,雖然黃衣男子的指紋與爆裂物裝置上的指紋吻合,但是警方在爆炸現場搜集的物證中卻沒有該嫌犯的DNA。

物證包括黃衣男子搭乘的嘟嘟車、裝爆裂物的背包的碎片,黃衣男交給嘟嘟車司機的紙條等。

如此一來,泰國警方就不能證明第二名嫌疑犯就是監控錄像上的黃衣男子。警方發言人也表示:「沒有證據證明第二名嫌犯就是黃衣男。」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