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後下一場大戲上演 將涉政治局委員人事變動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9.3北京大閱兵,多名中共元老集體亮相,56名將軍領隊,這在中共閱兵史上前所未有,讓人見證了習近平大權在握。近日,有媒體披露,中共閱兵閉幕後,中共更深層的政治博弈,恐怕就會很快趨於白熱化,另一場大戲將上演。

據東網9月4日報導,北京閱兵後,中共在政治博弈方面,下一場大戲就是10月份的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了。在習近平當局繼續反腐打虎的背後,讓人關注的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層面是否將會出現變動。有分析認為,天津代理市委書記黃興國,本來有望在下屆五中全會之前預定一個政治局委員席位,但天津的大爆炸,使其目標渺茫。

報導稱,現在的中共班子是2012年18大前後妥協的產物,當中一些人顯然早已被邊緣化,有職無權。在五中全會前,中共省部級官員層面將有一系列重要調整:安監總局局長、國務院研究室主任、貴州省省長都需要補位;而江蘇省省長李學勇、國資委主任張毅在9月份也已經到齡。這些空缺,都是具有相當話語權的崗位。

習近平在軍中推行「去江化」

目前,習近平當局反腐已拿下了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薄熙來、蘇榮在內的70多名省部級及以上高官,而這些高官背後凸現的正是江澤民的身影,為江掌權時一手提拔。開弓沒有回頭箭,有評論稱,習近平陣營布局的「去江化」,將可能會加速清洗江派人馬。

在閱兵前,習近平當局就不斷釋放「反腐沒有鐵帽子王」「反腐沒有上限」「開弓沒有回頭箭」「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都已破除等信號。

據中共官方媒體9月3日報導,習近平在閱兵儀式上,發表講話中宣布將裁軍30萬人。此次裁軍後,軍隊人員將從目前的230萬人減至200萬人。

中共18大前,江澤民長期掌控軍隊,利用軍中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架空胡錦濤,使軍內腐敗、買官、賣官極其猖獗,其親信網遍布軍中。習近平上台後,中共軍方在人事布局上做了密集調整,清洗了大批江派的親信,同時加速在軍中布局。中共18大後,軍方已公布了42名軍級以上被查處的軍官。

有分析認為,56名將軍領隊閱兵,展示著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並震懾各地江派人馬,讓其看清形勢。閱兵後,裁軍30萬,把那些與徐才厚、郭伯雄關係密切的軍官藉機裁撤,在軍中推行「去江化」,大的人事變動或將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