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閱兵結束 網民批評如潮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北京舉行的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大閱兵儀式,方方面面都遭來社會各界的強烈抨擊,中共當局忙於屏蔽這些言論,在網路上大量刪帖。有網民嘲諷說,中共閱兵向外界展示了一個懦弱無力的腐朽政權。

中共當局耗資巨大的大閱兵,9月3號上午11點半結束,大陸網路上批評、嘲諷之聲一片,而當局則加劇了網路控制。當天在專門蒐集遭屏蔽和刪除微博的網站「自由微博」上,「閱兵」、「江澤民」、「蛤蟆」、「蛤」、「習近平」、「李鵬」等成為熱門搜索詞。

被刪的博文包括:「閱兵不如悅民」、「花了納稅人多少錢?」「鬼子閲兵,關好門窗,可保平安」、「用法西斯的方式紀念反法西斯戰爭」、「85萬居民在全城巡邏,到底是軍隊保護居民,還是居民保護軍隊?」等言論。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國的百姓可以說已經徹底的拋棄了中共,對中共這種欺騙的宣傳都具有很敏銳的觀察力,我看網上不斷的有民眾寫出:從歷史的角度,從現實的角度,來批判中共閱兵搞的種種的擾民,勞民傷財的這些行徑。」

還有不少網民抨擊中共篡改歷史,妄圖利用閱兵威嚇民眾,還強調它是所謂抗戰中的中流砥柱,掩蓋其勾結日軍打國軍的事實。

山東「煙臺大學」前教師張忠順:「官方這邊它們現在不了解好多老百姓,其實我接觸的這些最底層的人,現在已經知道共產黨說的好多話是不可信的,在這樣一種情況下,官方還是非常強硬的說它是中流砥柱,有點自欺欺人,就像皇帝的新裝一樣。」

海外人權組織主辦的《公民議報》批評說,中共閱兵,對外邀請到了很多流氓國家,對內各種高壓手段進行控制百姓,閱兵展示的不是甚麼軍力強大,而是展覽了一個懦弱無力的腐朽政權。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