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爛尾樓業主維權 當局一概鎮壓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近來,中國大陸各地多處樓盤爛尾,逾期不能交房,導致買房業主集體維權的事件頻發。8月31號,江蘇、湖南,安徽等地都有業主拉橫幅遊行到當地政府抗議,都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和抓捕。

由中豪集團開發的江蘇宿遷市「運河天璽」、「運河春天」樓盤已停工8個月,業主透露,開發商老闆為人大代表,之前因其他項目投資被調查後放回,至今沒有向業主說明停工原因,交屋日期一再拖延。8月31號,數百業主集體維權遭百警察鎮壓,6人被捕。

江蘇「運河天璽」小區業主 趙先生:「兩個小區,運河天璽大概一千戶,運河春天六、七百戶,有的付百分之三十首付嘛,有的業主是全額,甚麼時候能交房子,現在也沒有明確的說法,維權的話月底那次比較大一點,當時有六百個人,到政府的時候是兩三百個人,抓了幾個吧。」

同一天,湖南省郴州市宜章縣爛尾樓「玫瑰園」,上百業主到縣政府維權被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數人被抓捕。

湖南「玫瑰園」小區業主張先生:「開發商老闆跑到菲律賓去了,三年多沒有動工了,就到了縣政府去維權,業主有一百五左右啊,還在大街上的時候就抓人了,有的人就挨打了。我們現在就是沒房子住啊,有的人是東借西借來弄這個房子的。」

同一天,還有安徽宣城市的台灣城樓盤業主手持「還我公道,還我房款」等橫幅,聚集宣城市政府維權,該樓盤開發商捲走900業主1.2億預售款跑路,導致樓盤爛尾,業主們多次到當地政府維權都沒結果。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