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燒傷 醫生將手縫進腹部救老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名87歲老人左手嚴重燒傷,面臨不保。為了救治老人,醫生將老人的手縫進腹部,成功保住老人的左手。

上週四(8月27日),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Methodist醫院的醫生將87歲老人雷耶斯(Frank Reyes)的手從腹部連同皮膚一起切割下來,並進行縫合,到週四(9月3日),老人的手儘管仍包裹著層層紗布,但已經可以移動每一根手指頭,傷疤也漸漸平復,不再那麼可怕。老人的左手救活了。

今年6月底的一個下午,家住德州密蘇里市的退休校車司機、養牛場工人雷耶斯,獨自在家更換拖車的輪胎時,發生意外。當時,千斤頂疑似因位置放置有誤,突然滑落,導致輪胎的擋泥板貼在雷耶斯的左手上。

當天的溫度高達100華氏度(37.8攝氏度),老人困在現場長達半個小時,才有人發現他,前來幫助他。

送到醫院後,整形外科醫生艾蔻(Anthony Echo)表示,鐵質的擋泥板仿佛熨斗一般,將老人左手的肌腱和組織全部烤壞。考慮到老人的年齡及身體素質,醫生最初採用保守辦法治療,也即清理傷口,讓傷口在藥物的刺激下慢慢自行癒合。然而很快感染發生了,老人的左手食指不得不截肢。這時候,艾蔻醫生想到了另一種治療方式。

艾蔻醫生表示,當時雷耶斯的左手整個手臂和手指大部分已經骨頭裸露,無法正常供血,他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將左手放進老人的腹部進行恢復,利用腹部皮膚和組織為左手供血及恢復。

徵得老人的同意,艾蔻醫生實施了手術,並於左手在腹部內恢復了3週後,確認腹部的皮肉已經幫助左手恢復部分功能時,實施手術,將腹部的部分已經長進左手的皮膚連同左手一同從腹部分離出來,並進行縫合。

效果在短短一週後已經非常明顯,老人的左手現在已經恢復大部分功能,醫生檢查後認為老人的左手會完全恢復功能。

老人現在非常開心,他信心十足,認為自己很快將可以回到養牛場,騎馬,放牛,過回那種逍遙快樂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