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父寄信大陸尋親 侄女身份洩露慘遭迫害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針對抗戰勝利70週年,台灣總統馬英九表示,現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才是領導對日抗戰的政府。與中共模糊籠統的自詡「抗日中流砥柱」之說不同,有媒體披露,馬英九的堂姐本身就是抗日老兵,但一直不敢暴露身份,在馬英九的父親寄信到大陸尋親被暴露後,遭到中共迫害,坐牢數載。

台灣中央社報導,9月3日,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馬英九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祭奠抗日英靈時強調,中華民國政府才是領導中國人對日抗戰政府,前國民政府主席林森向日本宣戰,中華民國政府接受日本投降,這是中華民國政府一貫看法和政策,會一貫傳遞。

馬英九還引用前總統的話說,「在那8年漫長時間裡,不知有多少無辜的大陸同胞在日機的炸彈下血肉橫飛」,那些血淋淋的記憶,國人永遠不會忘卻。

同一天,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了一篇與馬英九家族抗戰相關的人物馬寧常,證實馬英九的所言不虛。

報導說,現年93歲的馬寧常,是馬英九的堂姐。1938年8月18日,一顆落在湖南衡山縣的炸彈將她帶上了戰場,使她成為國民黨戰地醫院裡最年輕的護士之一,而且從此與家人失去聯絡,直到戰爭結束。

馬寧常回憶,日本侵華戰爭爆發一年後,日軍控制了中國東部沿海大部分地區,意圖進軍中部內陸。數以萬計的平民,包括她的母親,都成為了該地區所受嚴重轟炸的遇難者。

「母親炸的屍骨都沒有。我有15處傷,住在親戚那裡,我的家沒了。」馬寧常說,「我想母親,天天哭。後來看到城牆上有告示,看護班招看護,我就去了。為了報仇。」

1939年,她被分配到國軍第六軍的戰地醫院,跟著醫生們從湖南轉到西南省份廣西,在當地,中國軍隊以超過2萬人的傷亡,從日軍手上重奪了一個戰略要塞崑崙關。

馬寧常活過了抗戰和國共內戰 但卻沒躲過文革

報導說,抗美援朝的時候,馬寧常參與救了好多劉伯承部隊的人。但卻沒能倖免於後來中共「文革」的迫害。

當時,任何與國民黨有關的人事物都被認為是反革命的。馬寧常因此燒掉了她的大部分照片和身份證明文件,包括她從一所國軍軍醫學校畢業的證書,證書上有蔣介石的簽名。

馬家與國民黨的關聯一直不為人知,直到她的叔叔馬鶴凌,也就是馬英九的父親,在1966年從台灣寄來一封信,尋找他在大陸的親人,使馬寧常曾經的國民黨身份被中共當局發現,馬寧常因此身陷囹圄。

馬寧常的兒子何先生說:「我父母被關了幾年,我們全家都受衝擊。」

2005年,馬鶴凌最後一次到訪大陸的時候,馬寧常終於與他團聚了。那次訪問半年之後,馬鶴凌就在台灣逝世。

國軍老兵不被授予名分

2005年9月,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慶祝抗戰勝利暨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週年時,罕見地提及,國軍參與了大多數的主要會戰。馬寧常的國軍老兵身份從此不再是禁忌。

馬寧常的兒子何先生說,2015年台聯和統戰部都來看望過她母親,表示「關心」,「但不會給你名分。」

何先生說,她的母親盼望得到的,不只是一些善意的姿態;她希望執政黨能承認她們的歷史,她們在戰爭中的貢獻。

報導還提到,馬寧常今年去中共昆明勝利塔底下的抗日戰爭紀念館轉了一圈,回來跟兒子說,好多內容都是假的。

《維基百科》介紹,馬鶴凌1920年11月9日生,湖南衡山縣人,中國國民黨員,曾任行政院青輔會處長、中國國民黨考紀會副主任委員、中華四海同心會的創會人兼主任委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