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潮洶湧至 童溺死震人心 英: 再收數千難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敘利亞3歲小男童難民不幸溺死、屍體被沖上海灘引發全球震驚,讓解決移民問題顯得更加緊迫。原本不願接納更多難民的英國首相卡梅倫也轉變立場,於4日宣布,將再接納數千名敘利亞難民。而法國和德國也將聯合提案,對如何收容難民及公平分配到歐盟各國提出建議。

敘利亞3歲小男童溺死、屍體被沖上海灘引起全球震驚,照片也傳遍社群網站、新聞媒體,觸發各方情緒,也升溫大家對收容更多移民、難民的論戰。


匈牙利政府聲言將在9月15日關閉對移民的大門。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向歐盟高層辯解他嚴格的邊境管控措施。他說:「我們匈牙利人充滿恐懼,歐洲人充滿恐懼,因為他們看見歐洲領袖無法控制情勢。」

他說:「如果我們創造出儘管來的印象,因為我們已經準備好接受大家,這將是道德錯誤。道德上要說清楚的是,請別來。」。並說「土耳其是個安全的國家,留在那裡。過來很危險,最好讓家人、孩子及自己留在那裡。」


奧班警告,在數以百計難民爭相擠上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火車、希望朝西歐前進之際,湧入歐洲的難民和移民潮,及歐盟的「移民政策失敗」,恐破壞歐洲大陸的基督教根基。

匈牙利國會議員也在討論大修移民法。執政黨稱此舉將可把非法邊界穿越的機率降至零。

法德提設定配額

奧班也說,當前這場危機是德國的問題。對此,德國勞工及社會事務部做出反應,部長那勒斯(Andrea Nahles)表示,歐盟分配難民必須更公平,未能共同處理這項危機可能影響「歐洲構想」。


隨後針對難民危機,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聯合提案,對如何收容難民及公平分配到歐盟各國提出建議,並發表聲明說「歐盟必須以果決的態度,秉持其價值採取行動。」

聲明說:「這些男人和女人,連同他們的家人,逃離戰爭和迫害。他們需要國際給予保護。」

梅克爾走訪瑞士時對記者表示,應對成員國訂定有約束力的配額,並表示,收容數十萬逃離敘利亞和其他國家戰亂的難民,必須由歐洲國家更公平的分攤。

她說:「都柏林議案已不再行得通,因為太多的難民抵達我們的外圍邊界,我們不能只任由義大利和希臘獨力因應這種情況。」

英相:履行道義責任 再收數千敘難民
相關視頻

面對愈演愈烈的難民危機,英國首相卡梅倫4日宣佈,英國將履行應盡的「道義責任」,再接收數千名敘利亞難民。

但他同時強調,將接納的難民將來自聯合國在敘利亞邊境搭建的難民營,而不是已抵達歐洲的難民。

卡梅倫說,英國將用「理智和情感」來處理這場難民危機,並誓言將尋求解決危機的長久方案。

他表示,在同有關組織會面後,將於下周公布接納更多難民的細節。

卡梅倫此前曾表示,解決這場難民危機,不能單純依靠接收更多難民來解決。

而不滿英國政府面對全球難民危機時,未與其它歐洲國家提供同等比例的難民收容人數,民眾發起連署,要求政府收容更多難民,並增加對難民的援助。

目前連署人數已達近22萬人,並持續快速增加。包括聯合國、歐盟、及英國國會議員都呼籲英國政府採取積極行動。

聯合國難民署專員古鐵雷斯4日也呼籲,歐盟實施一個大規模安置計劃,接納多達20萬難民,並要求各成員國都參與該計劃。他表示,目前對歐盟是一個“決定性的時刻”。歐盟在這一問題上如有分歧,只會令人口走私販受益。

歐盟各國部長5日將舉行非正式會議,商討如何應對這場前所未有的移民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