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等元老悉數出席閱兵 學者:習近平要讓人見證1件事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昨日北京閱兵,多名中共元老集體亮相,其中包括了備受關注的江澤民和曾慶紅等人。有學者分析認為,從以往來看,「露面政治學」在習近平當局已過時,習近平當局已不按常規出牌。另有分析認為,通過這次閱兵,讓人見證了習近平大權在握。

9月3日北京閱兵習近平站在天安門城樓中心處,其右邊是外國領導人,左邊則是近期較少公開露面的江澤民及胡錦濤;然後,是現任6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及宋平、李嵐清、曾慶紅等中共前元老

對於中共現任及前任領導人都集體亮相,大陸學者章立凡分析認為,在這種重大場合亮相是黨內規矩,去年十一酒會他們也曾一同出席。習近平讓前2任領導人在場見證,讓他們看到最高權力的指揮棒已經在習的手裡。

章立凡還認為,江、胡等人一同閱兵,並不能證明中共各派系的博弈已經結束,各方的利益衝突還是比較大,但是在這種膠著狀態中,現在至少證明誰也沒有辦法把誰吃掉。此番亮相的人不但是為自己站台,相信也是為其背後代表的政治派系站台。更為重要的是,這顯示習近平已經大權在握。

據相關報導,對於中共高官露面,安全與否,通過周永康案和徐才厚案例可看出,徐才厚在傳出被審查的消息後,還跟習近平一起露過面;而周永康在被抓之前的頭2個月,還跑回其母校,石油大學「闢謠」被查傳聞。這表明中共高官露面的「假象」是根本不可靠的。

外界分析人士認為,因為習近平並不遵守「亮相等於沒事」的潛規則。以郭伯雄為例,郭伯雄今年2月,還與習近平一起在新年期間慰問退休的中共領導人,其4月就被抓,7月30日被開除黨籍,並移送至司法機關。其子郭正鋼還獲得擢升後被抓,這說明習近當局「該抓的照樣會被抓」,「露面政治學」在習近平當局或將過時,這種新常態,習近平當局或將不按常規出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