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9.3大閱兵 花費高達215億元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9月3日大閱兵,究竟花費多少錢?大陸媒體對此閉口不提,引發外界猜測。香港媒體披露,中共大閱兵大燒錢,總花費疑高達215億元(人民幣.下同)。

9月4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共從籌備閱兵至今,所做的一切工作粗略計算,其花費高達215億元。

閱兵具體項目計算包括:北京市內1,927家廠房自8月中停產,若每家廠商日損失50萬元計,停產20日經濟損失達192億元;85萬名北京市民上街站崗14日,每人每日100元車馬費,合共12億元;參加閱兵的1.2萬名解放軍訓練一個月,以及867名外國軍人訓練兩星期,每日伙食費以50元計,合共需1,900萬元;當局勒令王府井、前門、大柵欄、西單、東單五大商區停業2日,商家損失約10億元。以上粗計,尚未算各地因閱兵而「維穩」的費用,花費就超過215億元。

北京知名經濟學家茅於軾接受電話查詢時指出,中共此次閱兵具體花費多少「很難估計」,但他認為只會比6年前的那次閱兵多。據悉,2009年那次閱兵,中共軍中退役少將徐光裕透露,僅閱兵一項估計總開支為6億元。

對於中共9月3日的大閱兵,耗費如此的巨資,被指是「勞民傷財」。

署名曹長青曾發表的一篇「大涼山貧苦和大閱兵砸錢」評論文章中指出,大閱兵從來都是獨裁國家的小丑行為,不僅巨額揮霍老百姓的血汗錢,更是在國際舞台上展示該政府虛弱的獻醜表演。

文章分析說,在北京大閱兵之際,媒體爆出大涼山(四川彝族地區)極度貧苦的現狀。當地一個女學童寫的作文《淚》,觸動了很多人的心靈,因為中國農村,尤其少數民族地區,人們竟窮到連吃飯、上學、就醫、行走(交通)都極端困難的地步。

大涼山的貧窮不是偶然現象,按照中共當局數字,1986年中國有386個貧困縣,經過近30年的經濟發展,貧困縣沒有減少,反而增加,現為592個。顯示中國的發展極度不平衡。

中國除了大量極度貧困人口,大涼山地區這種欲哭無淚的女孩們,中國人的健康狀況(更需要投入資金改善)更存在嚴重問題。

文章最後說,中國(中共)政府為什麼不在這些「人命關天」的生命健康問題上投資,而是去花巨款大閱兵?為什麼不在「民以食為天」的食品安全和生活條件上投資,而是去砸大錢辦奧運?從大涼山的極度貧困,到大閱兵的極度揮霍,這中間的原因是什麼?古語說「慶父不死,魯難未已」。中國(共)是「專制不死,災禍沒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