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淺析美甲行業現狀 為業主支招(二)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近日,美甲行業面臨州政府的檢查,認為有些法律條款並不合理,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意見。曾經受理相關案件的自身律師李進進先生,給出了建議,來看本次獨家專訪的第二部分。

正文:對於政府要求美甲業主出示三年的員工工資單記錄的等等要求,李律師的看法是什麼呢?

威斯康辛大學法學博士李進進律師:「這個問題,從中國人傳統觀念上來講,好像是對這個行業的打擊,或者是一個選擇性的打擊。但是這個行業就是集中的反映出了一些新移民帶來的,對這個國家文化和法律上的衝突。美國就是法治的國家,對不對?人家法律規定了,你必須這麼去做。那麼現在一大堆出了問題,你讓律師怎麼去解決?最後只有集體性的或者單個的去談判,一次性的可以減低或降低處罰。那麼長期來說,你還是得按照規定改過來,沒有第二條途徑。」

既然如此,美甲從業人員認為法律不合理的地方而進行抗議,是否還有用呢?那麼想表達不同的聲音,又應該找誰?

威斯康辛大學法學博士李進進律師:「當然有作用了,對不對?任何法律總是和社會、需求、市場總是相匹配的。通過一定的表達,讓州政府知道這些問題的嚴重性。那麼人總是要吃飯的。州政府一定會知道這些問題,那麼在這次過程當中,你還是會得到一個重新的處理。也給他們政治上的一些壓力,因為他們在政治上也是要靠選票的。那你當地人你打擊嚴密了或者是過分了,那你的選票也會丟失。那這件事情,多找些議員來解決,幫助發出不同的聲音,解決一些問題,表達總是有幫助的。」

如果找議員的話,應該找哪個層級的議員呢?

威斯康辛大學法學博士李進進律師:「哪一級議員都可以。不管是市級的,縣的議員,還是紐約州參眾議員,都有用,都有幫助。他不是說幫你違法,不是這樣的。他是幫助你解決問題,幫助你解決問題的時候,他會反映不同的聲音。總會這些亞裔或者說新來的移民們,可以給他們一條出路。」

強制購買工資保險的這部分,是否還有更改的可能?

威斯康辛大學法學博士李進進律師:「如果是強制性的,那就是沒辦法的,那你要買的。但是你可以通過,類似這樣立法的問題,我覺得完全通過政治表達,是很能達到效果的。像Bond這樣的,你剛開始立法,不適應我們這些行業,對我們這些行業的影響很大,我們根本就沒法收入,沒法做下去。這些可以通過政治的表達,達到修改法律的目的。」

對於美甲行業面臨的困境,李律師表示同情和理解,並且給出了他的建議。

威斯康辛大學法學博士李進進律師:「所以平時呢,第一要懂得一些英文,懂得一些法律,經常和律師溝通一下。或者和會計師溝通一下,要了解,要溝通。同時你要把員工的工資啊,出勤日啊要記錄下來。就是在某些事情你是違法的,但是在某些方面你是確確實實有困難,但是你有證據。比方說他工作的時間就是50個小時,我有記錄。還有他的工資我付了多少錢,我有記錄。哪怕是現金,我也有記錄。這是兩個不同的問題,你要是付現金,沒去報稅,那是報稅方面的法律問題。同時你如果說是不付的話,那是另外一個法律問題。你至少能解決一個問題,我付足工資了。至少你的法律責任減掉一半了,剩下是稅的問題。然後要告訴大家,你小費也要登記一下。那你收入就上去了嘛。美國聯邦政府規定你的小費是收入,你必須報的。」

關於美甲行業業主和員工所關心的問題,本台將繼續予以關注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