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2.5萬蘋果iPhone帳戶被盜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黑客從iPhone下手盜取了超過22.5萬個蘋果帳戶資料。資安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帕洛阿爾託網絡公司)稱這次襲擊為已知最大的蘋果帳戶資料被惡意軟件盜取事件,不過這個惡意軟件只對解鎖的iPhone有效。專家表示,解鎖會繞過蘋果為客戶設置的安全保護,資料被盜取的風險自然會變高。

KeyRaider在中國的網址和應用程序上很常見,但該惡意軟件已經從中國傳至18個國家,包括美國。一旦感染KeyRaider,被解鎖的iPhone就會把客戶的iTunes應用軟件商店存取信息交給黑客,包括蘋果帳戶使用名、密碼及iPhone獨一無二的身份碼。此外,惡意軟件還會盜取客戶在應用軟件商店的購買信息,並使客戶一旦被黑就無法恢復他們的iPhone設置。

黑客不僅自己利用盜取的信息,還允許別人使用。他們上傳軟件使其他人可以盜用受害人的iTunes帳戶,大約20,000人下載了這個軟件。

Palo Alto Networks說,受害者報告其蘋果帳戶顯示出他們從未進行過的購買操作,有的則說,手機被鎖了,駭客會要求贖金開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