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少奇俄籍長孫現閱兵式 劉源地位受關注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大閱兵當天,劉少奇俄羅斯國籍的長孫劉維寧作為僑胞代表,受邀參加了這次大閱兵活動,劉維寧比他的叔叔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小四歲。在官方釋放將進行軍隊體制改革之際,明年2月將到退休年齡的劉源仕途受到關注。據透露,習近平或計劃讓軍紀委升級,讓劉源出掌新組後的軍紀委。

中共兩會期間,陸媒《南都周刊》刊文起底劉少奇俄羅斯國籍的長孫——阿廖沙,中文名字劉維寧,這位中俄混血的「紅三代」僅比他的叔叔劉源小四歲。

據《明鏡月刊》披露,在處理完中共軍隊最高級別的貪官郭伯雄之後,習近平將對中共軍隊進行大改組。其中最為引人注目的是組建以總參謀部為核心的新指揮系統,現在的中共軍隊總裝備部和總後勤部可能乾脆降級,變成總參謀部的支持部門。

此外,習近平計劃讓軍紀委升級,並讓「打響了軍內反腐第一槍」的劉源出掌新組後的軍紀委。

劉源被指與習近平關係密切。二人同屬太子黨,從小相識,且在中共「文革」中幾乎有相同遭遇。習近平曾在《自述》中說,「那時候從北京下去的人,有劉源和我。我們倆不謀而合」,並在幾個場合公開承認他跟劉源的「友誼」。

將滿65歲的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按照中共省部級官員65歲退休的慣例,明年2月將到齡。一旦軍紀委升級,並由劉源出任軍紀委書記,劉將成為軍委委員,其退休年齡也將延長。

中共9月3日「大閱兵」前各類敏感消息頻爆。有消息指,習近平已拍板在閱兵後對外發布軍隊改革方案,涉及動作極大,包括七大軍區變四大戰區、總後總裝合并等等。

7月30日這一天,將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開除黨籍,並移交軍法處置;次日,十名被習近平倚重的中共軍隊軍官被晉升為上將。很顯然,中共軍隊高層「大換血」是為了進一步剔除徐才厚和郭伯雄軍中死黨,給習家軍騰出位置,這樣,才能進行下一步中共軍隊體制改革。

《明鏡月刊》報導,由於現在的中央軍委、各總部、各大軍區、兵種主要將領幾乎都是郭伯雄、徐才厚時期提拔的,其中不少是他倆的親信,習近平根本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將這些人全部清除。

目前,習近平對中共軍隊高層人士「大換血」大多為政治幹部的調整,涉及多個單位的政委以及政治部負責人。例如,七大軍區中,南京、成都、北京以及瀋陽軍區的副政委職務均有變動,軍事主官的調整則僅涉及四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