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民船馬來西亞翻覆 14死19生還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又見偷渡船沉沒,這次是發生在東南亞。週四上午,一艘搭載70人的印尼偷渡船只,在馬來西亞外海意外沉沒,已知至少有14人死亡,19人生還。

馬來西亞海事官員表示,出事的船只在鄰近印尼的沙白安南(Sabak Bernam)海域翻覆。

馬來西亞出動3艘船艇和直升機救援,生還的19人中,當地漁民拯救了15人。

14名死者中,有13名是女性,還有超過30人下落不明。當局和生還者交談後初步判定,船上70人全部來自印尼,而且應該都是非法移民。

目前還不清楚偷渡船沉沒的原因,搜救工作入夜後仍在進行。

東南亞非法移民很多通過泰國前往目的地。泰國從今年五月開始,大力抓捕人口販子集團,東南亞各國移民隨即增多,超過4千人登陸孟加拉、印尼、馬來西亞、緬甸和泰國。另外,至少有數百人死在海上。

週四在馬來西亞的沉船事件,正值歐洲面臨二戰以來最大的難民危機,歐盟截至目前仍未找到妥善的對策。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