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小溺斃逃難路 父悲痛:帶他們回家安葬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敘利亞男童與家人搭船前往希臘不幸溺斃,幼小的身軀被海水沖上沙灘,讓全球網友為之鼻酸。男童父親庫迪悲傷地告知遠在加拿大的親友,「我太太和兩個兒子都死了」。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男童的姑姑狄瑪(Teema Kurdi)首度透露這名心碎的父親庫迪(Abdullah Kurdi)致電親友告知這起慘劇的情況。

住在溫哥華(Vancouver)的狄瑪告訴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我是在今天清晨5點,接到另1名哥哥(或弟弟)妻子的來電,才得知這樁慘劇。」

狄瑪並解釋:「她接到庫迪來電,他只說『我的太太和兩個兒子都死了』。」

狄瑪說,她曾在加拿大為這一家人申請,但6月被駁回。加拿大國會議員唐諾利(Fin Donnelly)也證實說,他曾代表狄瑪提出申請,但遭移民官拒絕。

狄瑪說,他們是為躲避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攻擊逃離家園。庫迪打算將妻子和2個孩子運回飽受戰火摧殘的科巴尼鎮(Kobane),讓他們長眠於此;庫迪也希望能與他們葬在一起。

陳屍土耳其度假勝地博德魯姆(Bodrum)的小男孩是3歲的亞藍(Aylan),另外在幾碼遠的地方也發現了他5歲哥哥賈立普(Galip)及媽媽的屍體。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