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棒」 Intel推新一代處理器

據市調機構IDC估計,今年個人電腦(PC)出貨量將同比減少8.7%,其中第二季更下滑12%,顯示PC市況極為悲觀。為了重振PC的銷售頹勢,全球最大半導體公司英特爾(Intel)現正積極推出採用微架構Skylake的第6代Intel Core處理器

相關報道:英特爾第六代處理器發佈 代號「Skylake」 支持DDR4內存

英特爾表示,該處理器是「史上最棒的處理器」,因它可提升PC效能和耗電,也可減少用戶的連接線和具有臉部辨識取代密碼的功能,還能流暢播放4K解析度的超高畫質影片。

英特爾周二(1日)發布此一市場期待已久的旗艦處理器,時間點正好配合微軟在7月下旬發布的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大有在硬體和軟體上合力重振PC雄風的氣勢。

英特爾宣稱,未來幾個月將推出超過48款Skylake系列產品,其中包括行動工作站專用的Intel Xeon E3-1500M處理器系列,以及專為商業與企業設計的第六代Intel vPro處理器,全球各地製造商在未來幾個月也將陸續推出各種外型的裝置。

美國知名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Skylake晶元具有Speed Shift功能,可使PC在低功耗下快速反應,反應時間由原先的30毫秒降為1毫秒。

英特爾表示,全新的處理器與平均使用5年的PC相比,效能可快上2.5倍,電池續航力多3倍,繪圖效能可提升至30倍之多,也有望使新款電腦的機身厚度和重量減半,且開機只需0.5秒,讓現在流行的「二合一筆電」(平板+筆電)更具生產力。 英特爾周三股價收報28.6美元,上漲2.8%。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