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9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1. Fed褐皮書:人力吃緊 薪資增長

美聯儲(Fed)發佈最新的景氣褐皮書(Beige)指出,目前美國就業市場供應吃緊,足以推動某些職業的薪資過去幾個星期出現小幅增長,就業市場不斷改善,在7月到8月中,美國多數地區和行業的經濟活動繼續擴張,但是部分企業已經感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帶來的影響。

2. PIMCO債券基金資產規模大減

美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管理的債券基金,過去曾經是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如今資產規模跌落1,000億美元,創下8年多來最低水位,相較於2013年歷史高峰,大幅縮水約2/3。

3. 傳夢工廠將揮別迪斯尼

消息人士透露,迪士尼與電影發行公司夢工廠(DreamWorks Studios)的合作協議在2016年8月到期後,夢工場的共同創辦人-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可能將改與環球影業(Universal Studios)合作,據說現在已經與環球影業接洽。

4. 東芝虧損可能達100億日圓

由於日商東芝將對過去會計不當操作進行修正,預期2014會計年度的業績,可能出現淨虧損約100億日圓,相當於8,3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