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閱兵草木皆兵 三環以內變空城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北京今天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儀式,市內連日展開史上最嚴安保措施,不但影響民眾衣食住行,三環內幾乎變「空城」。中共黨媒卻表示,這是彰顯國際實力,助人民對國家未來更有信心。民眾則抨擊說,中共閱兵給百姓生活造成了極大的困難。中共如果真正強大,何須「騷肌肉」。

當局為求閱兵正常進行,不但長安街有解放軍「掃雷」,連護城河筒子河,也有穿著潛水服和背著氧氣瓶的蛙人,連成一線在水中嚴查有沒有爆炸品。另外,管制區域的寫字樓的公司也被要求將剪刀及其他尖銳物品自辦公空間移除。

當局更規定閱兵行經的住宅區居民,在閱兵期間不可開窗或在窗邊觀看,不可以在露臺上逗留,也不能使用燃氣爐。

北京市民葉先生:「像那個剃鬚刀、剪刀啊商場不讓賣,這個期間要全力維穩。老百姓做飯都不讓做,生火做飯都做不成。不准上房,上房看看飛機都不成。有些居民看軍演飛機、閱兵為紀念上房去拍照,那都不成。煤氣就不用說了,不能有煙火。」

當局規定,從9月3號至5號調休放假三天,天安門廣場一帶和王府井商圈等從2號到3號,幾乎全部餐廳和商舖都要關,令北京三環近乎變成空城。

北京市民葉先生:「尤其北京的外地人,基本上都是22號綵排的時候就不讓幹了,尤其開餐飲的、容易著火的地方,多數人就回家了。北京的一些大超市都關了,給老百姓在生活是造成了極大的困難。」

中共官媒體2號發文反駁外界批評閱兵為了「炫耀軍事」,說展示軍備是為彰顯國際實力,閱兵有助人民對國家未來更有信心。

北京市民王女士:「來的都是一些小國家、特別小的小國家,一些大國好像都沒露面,我還看到江澤民都上臺了,後邊有人攙著、架著,真夠噁心的,他們殺了多少人呢,他們活摘了法輪功的、活摘器官,他們還站在天安門上檢閱,那老百姓能服氣嗎,這些殺人魔王還站在天安門城樓上,我們老百姓怎麼辦呢?」

有大陸網民表示,中共對內無視危機,掩蓋矛盾,如果真正強大,何須「騷肌肉」。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