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三君子」看守所內遭酷刑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 廣州律師唐荊陵的妻子汪艷芳說:2015年9月1日,維權律師葛永喜在廣州第一看守所會見唐荊陵,並帶去聖經讀給唐荊陵聽。

會見時唐荊陵向葛律師反應:「從去年到今年,各地公民和探望律師給他郵寄和送的書、寄的信都被一看扣壓和退回,另外,唐荊陵說,截至今日,他1年3個月沒有放風,還被迫參加勞動、晚上被迫值夜班,一直關在一個二十平米而20一30人房內,長期營養與生活條件很差的地方,同關一看的袁新亭、王清營生病得不到醫治、變像被同室和管教欺侮,被帶手銬、腳銬、定銬非人折磨。」

據悉,而這一切由看守所與國保授意,雖然2014年1月聯合國裁定他們三人是任意羈押,要求當局釋放他們三人並賠償損失,但他們卻違法至今。被關押、被拆磨導致王清營精神狀況失控,大家無法想像他們痛苦。

律師和家屬懇請社會各界予以關注。

被外界稱為「廣州三君子」的唐荊陵三人,因為倡導公民非暴力不合作,於去年5月遭到當局刑拘。當局稱,三人曾組織並參加「4.29林昭紀念日」、「5000天告別專制倒計時」、「六四二十周年追思會」、「公民不合作籌款」等活動,並在網上發布《粉碎邪惡軸心》、《草根群眾組織》、《從獨裁到民主》等文章和書籍。

其中,44歲的唐荊陵曾擔任多起維權案件的辯護律師,在2005年被吊銷律師執業資格。2011年「茉莉花革命」期間,他被當局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拘留1年半。獲釋後,他又參與2012年李旺陽死亡案件調查等人權案件,並推動公民非暴力不合作運動,直到2014年再次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