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9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中國禁聞】9月2日完整版

提要
北京:紅色的閱兵「奇怪」的來賓
黨校回應 移江題字「去江化」再熱
【抗日真相系列報導之三】抗戰中的共軍(上)

中共閱兵後 共軍或面臨軍事變革

中共9月3號閱兵之後,軍隊可能將面臨一次重大調整,軍區將合併,現役軍官也面臨大幅裁員。

根據美國「彭博新聞社」的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閱兵後宣佈,中共軍隊將推動30年來最徹底的軍事變革,使軍隊更接近美國式聯合指揮結構。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習近平的變革計劃是要建立陸、海、空三軍和戰略導彈部隊的一體化指揮系統,簡化軍銜等級、精簡傳統的地面部隊。計劃中還將把現行的7大軍區合併為4大軍區。

香港《南華早報》也報導說,根據該報獲得的計劃書,中共軍隊和武警的規模將從300萬人裁減到200萬;地方司令員的職銜也將被下降,以減少他們的政治影響力。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這個計劃非常激進,對於中共軍隊而言,落實起來有很大的挑戰性。

美啟動釋放20位女性良心犯活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威爾,9月1號在美國國務院啟動「釋放20位女性良心犯活動」,這20位女性中,包括中國大陸被拘捕維權律師王宇、資深女記者高瑜,還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妻子劉霞。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說,在9月份一整個月,國務院將選取世界各地20位受到不公正監禁的女性的案例,每個工作日重點推出一位,並在社交媒體上對她們的境況進行宣傳。

據《美國之音》報導,薩曼莎.鮑威爾大使說,20人中的第一位是王宇。今年7月9號,王宇被拘留,她的丈夫和他們16歲的兒子也被抓走。王宇和她的丈夫現在仍在監獄,他們的兒子雖然被釋放,但是受到長期監控,並被禁止出國。至少有159名中國律師和活動人士聯名上書要求釋放王宇,但是很多簽名者也被關押。

黃之鋒等3人過堂 否認控罪

香港學生領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秘書長羅冠聰、還有前秘書長周永康,因被控涉嫌於去年「佔領運動」前夕,煽動或參與衝擊政府總部,9月2號在香港東區法院提堂受審。三人都否認控罪,案件押後到下個月30號預審。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天有大約30名支持者撐黃色雨傘到法院聲援,其中包括香港天主教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保釣人士曾健成。

三名學生領袖自辯說,他們參與的公民不服從運動,是為了抵制北京的政治和經濟獨裁,創造一個更公平的制度。他們認為,他們當天只是履行公民權利,到公民廣場集會,不是非法集結。

編輯/周玉林

北京:紅色的閱兵 「奇怪」的來賓

今年的9月3號,被中共宣佈是一個新的「全國性節日」,為慶祝抗戰暨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不過,對於中共這場大張旗鼓的「紅色閱兵式」,國際輿論是負面多,正面少。人們責問抗戰真相,北京陷入難堪境地。日前,全球唯一一個在位的被國際法庭通緝的國家領導人,也應邀前來。這似乎應了那句老話: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卻來了。

這位備受爭議的人物,就是蘇丹總統巴希爾。他於2009年3月,被國際刑事法院以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發出逮捕令。

然而,巴希爾的名字也出現在北京「9.3」大閱兵的外國領導人出席名單上。 在外界看來,這顯得「奇怪」而「諷刺」。

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請不到人。

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作為一個政治集團,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貢獻,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它完全是躲在那個地方,利用戰爭去發生自己的實力。它又要閱兵,國際社會稍微明白一點的人都不會去。因為是個笑話嘛!關鍵的目的,它請這個東西,它這個充門面是給中國的老百姓充門面,不是國際社會上充門面。北京它知道在國際社會上在這方面聲譽是很差的。」

除了湊人數、充門面,以及兩個都是獨裁政權的相同本質,北美著名政論家陳破空認為,中共的邀請,還有一個關鍵原因。

北美著名政論家陳破空:「原因就是,可能出於有意的報復。因為西方民主國家的首腦都不去,中國政府就實行報復,覺得自己是另一個陣營,跟西方陣營分庭抗禮。包括要出席大閱兵的30國領導人,或者17國的方隊,大多數是人權記錄不佳的國家。中共就不由自主的成了這些灰色陣營的龍頭老大或者代言人。」

《法廣》報導分析,中國不僅是支持巴希爾的最主要國家之一,同時也是蘇丹石油的最大買主。換句話說,中共並不在乎和怎樣的政權進行接觸,重要的是這種接觸符合中共的利益。另一方面,蘇丹政府長期以來在台灣、西藏、新疆等問題上,支持中共。

對於北京邀請巴希爾出席閱兵儀式,美國國務院星期一表示反對。國務院副發言人托納說,美國認為巴希爾應該對罪行負起責任,中國也該逮捕他。

不過,中國不是國際刑事法庭簽約國,巴希爾似乎也無需擔心在中國期間會被逮捕。在2011年巴希爾就曾到訪中國,當時有不少國際媒體批評中共,不該替手中沾滿血腥的巴希爾鋪上紅地毯。而從那時起,巴希爾就沒有能在中東和非洲以外的地區旅行。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週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包括蘇丹人民在內的非洲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邀請巴希爾來華合情合理。

藍述:「蘇丹人民做了貢獻,跟蘇丹現總統沒有甚麼關係,他是罪犯他就是罪犯,沒有甚麼關係的。就像中共,中共代表不了中國人民,當然它更代表不了在抗日戰爭中作出了重大犧牲的國民政府的軍隊和老百姓。這是兩回事,華春瑩根本就是在顧左右而言他,她心虛嘛!」

陳破空認為,中共這種說法完全站不住腳,反而暴露出跟蘇丹狼狽為姦的關係實質。

陳破空:「巴希爾軍政權在過去蘇丹的內戰中,國際社會統計,他屠殺了30萬人。這樣一個殺人不眨眼的魔王,本身就是法西斯政權。邀請他來慶祝所謂70年前的反法西斯,那是一個歷史的諷刺。70年前人類是要反法西斯,但是70年後人類也要反法西斯啊。」

有大陸網友對北京的舉動有所不解,說:「我朝居然邀請了一位恐怖份子。」

另一網友則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龍找龍,蝦找蝦,烏龜找王八。……妖魔鬼怪一家親。」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黨校回應移江題字 「去江化」再熱

一度在網絡上傳得沸沸揚揚的、中共中央黨校江澤民題字石被移除的消息,8月31號,得到了黨校官員的證實。由移除題字石而引發的「去江化」話題,也隨之再度暴熱,而黨校官員在記者會上回答問題時的熱情態度,也引起關注。評論認為,隨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失勢,會有越來越多的官員出來撇清和江澤民的關係。

前一段時間,網絡熱傳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中央黨校題字的校碑被「連根清除」,隨後大陸媒體證實是移至校內。當時引發媒體盤點全國各地接二連三剷除江澤民題字的消息,以及對當局「去江化」的猜測。

媒體還翻出當年林彪出事時,遍佈全國的題詞一夜之間銷聲匿跡,以及近期郭伯雄、徐才厚的題詞,在他們被調查後也被徹底剷除,來佐證江澤民處境不妙。

8月31號,中共中央黨校政法部常務副主任卓澤淵,在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記者會上,回答「路透社」記者提問時證實,中央黨校校名臥石上的字,確實是江澤民所寫。他解釋說,移動石頭的原因,是因為那塊石頭放在黨校大門前的草坪上,被很多人作為背景照相,影響交通安全,也影響照相人的生命安全。

時政評論員李善鑑:「完完全全是個藉口。動這塊石頭,確實是很明確的一個信號—江確實是失勢了,在位的那些人他不想受他牽連,尤其是中央黨校,消息是很靈通的,知道這個消息後,趕緊跟你撇清關係。可是黨校做甚麼事情,相當於向全世界公開宣佈了一樣,可是它又沒有權利來宣佈這個事情,他只好用這種方式,找一藉口。」

時政評論員李善鑑指出,如果江澤民還有足夠的勢力,即使因為照相撞死了幾個人,也沒人敢動那塊石頭,如果真的影響交通,為甚麼這麼多年不移走。

卓澤淵說,移走江澤民題字的石頭,是個「國內國際」都關注的事情,雖然與當天要討論的抗戰閱兵議題無關,但他很樂意回答。

消息出來後,大陸媒體紛紛報導,網民也連連叫好,評論全是「移得好!!」、「早該移了」、「幹得漂亮,我們都懂得」。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指出,黨校官員在中共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記者會上公開說題字石影響交通,影響生命安全,而且還強調了兩次,是在含沙射影,目的是要借閱兵記者會擴散信息。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應該也是來自於中共的最高層,通過媒體把『去江化』炒熱,因為江澤民畢竟曾經擔任過中共的黨魁,慢慢慢慢的一點點的曝光的話,為實現抓江做鋪墊。」

《德國之聲》署名長平的文章也評論說,江澤民題寫校名的大石被移走,外界有關「江澤民危矣,『上海幫』完了」的猜測,並非無稽之談,捕風捉影本身就是極權政治的解讀方法,因為那里根本沒有光明正大的信息通道。

據了解,這是官方首次回應江澤民題字被移走事件。在此之前,網絡上還盛傳,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教學樓外牆上江澤民的題詞,被工程人員清除﹔北京軍隊總醫院一座大樓上的江澤民題字也被清理。

最新網絡爆料是,繼中央黨校移走江澤民題字石頭後,河北將有大「除江」活動,2001年,江澤民表揚和題字的爛尾工程——河北省廊坊的東方大學城,正在考慮拆除江澤民的題字。

時政評論員李善鑑指出,隨著事態的發展,將有越來越多的官員出來撇清和江澤民的關係。

不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從中共中央黨校在移走江澤民題詞的同時,豎起馬、恩、毛等人的塑像來看,當局切割江澤民,只不過是為了保中共。

採訪/陳漢 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抗日真相系列報導之三】抗戰中的共軍(上)

在之前的抗日真相系列報導中,我們曾為大家介紹了國民黨統帥蔣介石在抗日戰爭中的貢獻,以及他領導下的國軍在抗擊日軍入侵時的巨大犧牲和付出。那麼自稱負責所謂「敵後戰場」的共產黨軍隊,在抗戰期間又有何「貢獻」呢?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報導中為大家揭示。

隨著9月3號中共抗戰大閱兵的到來,抗日話題成了當下宣傳的焦點。在史實的不斷披露下,中共關於抗戰的說法從「中共單獨領導抗日」,變成了「國共聯合抗日」,現在又改口稱「國軍負責正面戰場,共軍打敵後戰場」。雖然對外界而言,這樣已經比完全否定國軍功績有了很大的「進步」,但仍然令了解當年抗戰真相的人士不滿。

原中華民國國防部部長郝柏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即使是說共軍對抗日貢獻只有5%,都是客氣的說法。這與民間熟知的毛澤東提出的「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的抗日方針不謀而合。

抗日戰爭八年間,國軍元氣大傷,500萬軍隊戰死350萬,而與此相反的是,共軍的擴張速度可以用「爆炸」來形容,從抗戰前的不到2萬人,發展到戰後的軍隊130多萬人,民兵260多萬人。

旅美史學教授 劉因全 「我們知道在抗戰之初,中共所謂的『長征』,就是逃跑了,跑到延安的時候,已經潰不成軍,一共才一萬來部隊。但是呢,到抗日戰結束以後,它就有100多萬軍隊了,它就有很強大的軍事力量了,就可以和國民黨軍隊來打一場硬仗了。」

那麼,為何共軍會「越打人越多」呢?參與過抗日戰爭的老兵將中共抗戰期間的所作所為歸結為三點:一是逃避抗日,二,趁機發展,三是謀害國軍。

劉因全:「中共在抗戰期間,它主要的精力是放在發展上,就是發展他的勢力。最主要把軍隊分散,一部分部隊變成武工隊,滲透到農村,滲透到老百姓裡邊去,穿上老百姓的衣服﹔另一部分正規軍,就是避免和日本軍隊作戰,這部分部隊也是發展。所謂的發展就是老人當兵,搶糧食,再就是和國民黨的軍隊抵抗,削弱國民黨的軍隊,找機會打擊消滅國民黨的軍隊,這樣它們的力量在抗戰時期迅速地發展起來。」

先來看看共軍的所謂「抗日偉大功績」。根據中共的自我宣傳材料,中共對抗戰的所謂「貢獻」,無外乎以下三條:一是策動「西安事變」,建立了所謂的「國共抗日統一戰線」,「逼蔣抗日」﹔二是取得了所謂的「平型關大捷」,百團大戰和地道戰、地雷戰、平原游擊隊、鐵道游擊隊等局部反掃蕩的勝利;三是建立敵後根據地和游擊戰牽制了日軍力量。

但越來越多的戰爭史料證明,「西安事變」有百害無一利,不但讓蔣介石多年剿匪計劃功虧一簣,更導致日本因懼怕中國團結而提前發動侵略戰爭,蔣介石的抗日備戰中斷﹔而中共的所謂兩大戰役對日軍來說猶如搔癢。

劉因全: 「它們(共軍)也抗過日, 比如說平型關戰役,再就是所謂的百團大戰,但是這兩場戰役規模都非常小,但是它們誇大了十幾倍,來假冒戰功。利用宣傳機器來造成一種印象,證明他們在抗日。」

頗為諷刺的是,據了解,八路軍唯一一次和日軍的正面交鋒的「百團大戰」,竟然是在沒有經過毛澤東批准的情況私自下發起的。此後彭德懷在文革期間的罪名之一,就是「擅自發動百團大戰」。

那麼,所謂的「敵後根據地」和「游擊戰」到底在抗戰中起到了多大作用?共軍在抗戰期間還做了甚麼?我們將在下集中繼續為您揭示。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制/蕭宇

9月2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深圳運管查專車毆打司機 引抗議

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的運輸管理官員,9月1號在查扣滴滴打車時,毆打司機、並砸爛車玻璃,引發上百名專車司機聚集抗議,不過,示威活動隨後被大量警察鎮壓,4人被抓捕。

湖北數十死者家屬討說法 6人被抓

8月30號上午,湖北荊州市川店鎮望山村一戶人家,一家三口被鄰村男子打死在家中,9月1號,數十名死者的親屬到市政府討說法,遭到警察鎮壓,6人被抓捕。事件發生後,當地媒體不報導,家屬發佈在網路上的圖片、視頻也被刪除。

浙江700工人討薪 被鎮壓

浙江省嘉興市龍騰科技發展公司的700名工人,9月1號攔路討薪,被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1人傷重入院,3人被抓捕。據了解,龍騰公司已經於8月6號停產,拖欠工人3個月工資,老闆下落不明。

【微視頻】醜聞!國際通緝人權罪犯上臺閱兵

下面來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9月3號中共的大閱兵本來就欺世盜名,誰想到中共還能搞出更臭的醜聞。中共好不容易邀請了一個元首來站臺——蘇丹元首巴希爾。誰想到,這個巴希爾是一個國際通緝的人權罪犯。美國明確表態,反對巴希爾參與大閱兵。

2003年初,南部蘇丹發生反抗政府的衝突。作為總統的巴希爾非但沒有派軍隊去阻止叛亂,反而是提供給當地的民兵組織提供政府支持和金錢援助。此後發生了民兵屠殺、強姦平民的罪惡,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以巴希爾涉嫌在達爾富爾地區犯有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為由,正式對巴希爾發出逮捕令,這是國際刑事法院首次對一個國家的現任元首發出逮捕令。

中共號稱自己在慶祝反法西斯的勝利,卻把一個人權罪犯請到了天安門上去檢閱軍隊。這是蘇聯的斯大林都做不出來的醜行。蘇聯與納粹簽訂瓜分波蘭的《蘇德互不侵犯條約》的時候,斯大林都知道偷偷摸摸的,不敢請希特勒到紅場閱兵。中共這分明是在慶祝中國法西斯勝利66週年呀。

雖然巴希爾參與大閱兵是一個醜聞,但是從中共的德性來講卻合情合理。天安門這個地方本身就記錄了中共兩大血債,一個是六四的時候中共的坦克在這裡碾壓過學生;二是國安在這裡毒打過上訪的法輪功學員。

特別是中共與江澤民勾結犯下的人權罪不輸給巴希爾。江澤民和中共互相利用,從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權災難到現在都沒有停止過。江澤民下臺和失勢之後就是中共這個黨的體制在繼續著血腥鎮壓。

這個迫害包括抄家、勞教、判刑、性犯罪,甚至是活體摘取器官,被迫害死亡的法輪功學員數字十分巨大。根據法輪功學員的案例記述,很多到天安門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就沒有回過家。中共體制內的官員因為人權罪在國際上人人喊打,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這些官員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被法輪功學員送上了法庭。巴希爾跟中共這個魔頭真可謂是臭味相投。
隨著閱兵日子的一天天臨近,閱兵越來越變味,網友說越來越像喪禮。國喪應該做甚麼,中共的大閱兵就做甚麼。

首先是禁止娛樂,《爸爸去哪兒》《偶像來了》《十二道鋒味》《歌手是誰》《真心英雄》《天天向上》等統統停播。其次是不讓吃飯,北京很多館子都關門。再次就是不讓觀看,根據政府通告,不讓長安街附近樓上的群眾觀看,更有甚者,一個窗口一個武警。想當年,希特勒搞獨裁的時候,百姓可是山呼萬歲的,可見中共這個獨裁已經喪失群眾基礎,走入癌症晚期了。最後是這次大閱兵的佈置跟喪禮一樣,大家看這張圖片,這就是奔喪的節奏。
古人說,萬物皆有靈,中共這次大閱兵擺出奔喪的譜也是在暗示著自己的未來。

那麼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現在很多已經為人父母,他們表示,不僅自己要退出中共的組織,也不會再讓孩子受污染。

一起來看看這一期的退黨精選

青海的宋明陽說:
共產黨我只能說,我們甚麼都不做,你自己到時候也會玩不下去的。

小時候兩次都不讓我入少先隊,最後入了,現在感覺自己真傻。

不過幸虧我沒有入黨,我會讓我的孩子,不學他們的政治課,歷史課,不參軍,這是我能為中國人民做的。

美國的劉菲菲說:
我是六十年代出生的那一代。近些年,我通過翻牆軟體了解到中共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罪行罄竹難書。兒子到美國讀書,我來探親接觸到美國社會,強烈的對比,知道人們在自由環境下的生活才是正常的人的生活,再不會像共產體制下人們沒有知情權,被中共監視下生存的悲慘。

最近「天津爆炸事件」就是人禍但被中共掩蓋,中產階級也淪落成訪民。

在朋友的鼓勵下,我今天鄭重宣佈,退出曾參加過的少先隊、共青團邪惡組織,做回堂堂正正的中華兒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