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漁民以為捕到大魚 收網後一看嚇出一身冷汗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台東縣大武漁民在屏東九鵬基地外海捕魚,以為捕到大魚,誰知卻撈起了4顆響尾蛇飛彈,嚇出了一身冷汗。經過判斷,應該是軍方試射殘骸,目前已交由軍方未爆彈處理小組處理。

「怎麼會這樣?」台東大武漁港1艘漁船2日上午在屏東旭海外海作業,收網時意外撈起4顆飛彈。「嚇了一跳」,船長告訴中央社,當時很緊張,船工小心翼翼的撈起,並且保持距離。漁船作業的區域在距離旭海3海里、水深約300公尺處。

船長仔細檢查後將3枚破損嚴重的丟回海裡,留下1枚完整的彈體。「以為是抓到大魚,沒想到撈到飛彈」船長事後跟朋友說。

東森新聞描繪,這枚飛彈通體綠色,尾部還留有彈翼,不過,其中1片已經脫落,彈頭則是和彈體分離,裡頭還有線路和電路板等結構,大都已被海水侵蝕毀損。船長研判過沒有危險後,於是帶回大武漁港。原想拿飛彈賣錢,但又擔心惹來麻煩。於是通知海巡單位處理。

據了解,這片海域是屏東九基地飛彈射擊演習的區域,因此常有飛彈殘骸、未爆彈出現。九鵬基地在8月底才剛進行射擊演習,此枚響尾蛇飛彈可能試射落海後漂流,再被漁民撈獲。

漁民抱怨,軍方演習太多,有時1次就禁海半個月,漁船也偶會撈到一些炮彈殘骸,不過,撈到這麼完整的飛彈還是首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