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結束70年 美首都紀念戰爭勝利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1945年的9月2號,在美國「密蘇里號」軍艦上舉行了「日本投降儀式」,標誌著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式結束﹔這一天,也被美國等「戰勝國」定為VJ Day,意為「對日戰爭勝利日」﹔今天上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辦了慶祝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紀念儀式。

美國國家二戰紀念碑座落在首都華盛頓的林肯紀念堂和華盛頓紀念碑之間,用來紀念二戰期間服役的1600萬美國軍人。

週三上午,慶祝戰爭勝利70週年的紀念儀式正式舉行,當年的同盟國也派出代表參加。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瀋呂巡:「我想美國人也認同我們紀念二戰、中華民國參加二戰、抗戰勝利這段史實和對我們貢獻的肯定。今天讓我很感動。」

莊嚴的樂曲,戰旗進入場中,當年參戰的美軍老兵,向陣亡的同袍敬獻花圈。

許多二戰老兵及家屬從全美各地趕來,追思在戰場上失去的親人。

二戰海軍陸戰隊中士Charlie Reddick:「我的一個哥哥在沖繩犧牲。我們家有四個男孩,二戰期間只有一個人犧牲,所以我們還是很幸運的。我今天是代表全家人來到這裡。」

二戰期間服役的海軍護士傑拉爾丁,也追思著她的軍官丈夫。

二戰海軍護士 Geraldine Corn:「我們在加州的軍官俱樂部的舞會上認識,然後出去約會了幾次,後來他就被派到海外戰場了。」

二戰過去已經70個年頭,數千萬人的犧牲,再次提醒人類,珍惜和平的可貴。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美國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