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日本漫畫 大英博物​​館舉辦特展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倫敦大英博物​​館週四起將舉辦日本漫畫特展,讓不同時代藝術家的作品彙聚一堂。

展覽名為「現代漫畫:三個時代」。這裏指的是較為近代的漫畫家千葉徹彌的體育漫畫、星野之宣的科幻漫畫和中村光的生活漫畫。

大英博物館策展人 NICOLE ROUSMANIERE:「漫畫是非常重要的文化。它不僅僅是商機,也不僅僅是娛樂——非常非常生動的享受,實際上它也是日本社會結構的一部分。我認為,事實上也越來越在歐洲流行,當然還有美國。」

漫畫從20世紀初開始在日本流行,每年都賣出數以百萬計的漫畫書和雜誌,而且還被廣泛應用於學校和企業的教科書和用戶手冊等場合。

大英博物館策展人 NICOLE ROUSMANIERE:「嗯,我認為這是非常有趣,日本漫畫非常特別。為甚麼,因為圖片和文字結合在一起。這不僅僅是圖畫,還有描述和旁白。實際上共同表達整體的意義,所以你彷彿進入一個不同的世界——一個讓你得到信息的可視化世界,你實際上立即能感覺到這種信息並(如同)生活在其中。」

「現代漫畫:三個時代」特展將持續到11月1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