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江澤民是否會在9月3日大閱兵中露面?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再過幾個小時中共就要舉行大閱兵了,許多人在猜測江澤民是否會露面,我們知道江澤民在軍方的勢力,郭伯雄被砍,徐才厚已死。周永康和令計劃也完了。但在這個背景下還是出現了天津大爆炸,我跟大家講過,今天主政的人不怕上層,他最怕中間層。郭伯雄和徐才厚兩人一天就給砍了,但兩人合夥把軍隊校級以上的軍官全毀了,這些人的官很多是花錢買來的,我不能說全是,但要找出哪個不是還真是有難度。少校以上的軍官你說誰沒花過錢送禮?天津爆炸後的8月17日進行全軍彈藥大普查,第一首長必須身居一線。全國這麽多的彈葯庫怎麽查?查完了,彙報完了,習近平是否相信還是一個疑問。也就是彈藥是否流失出去還是一個疑問。全北京封城,防範的是外國人嗎?不是,因爲在今天主政人的眼睛裡那裡面可能有殺他的人,他的麻煩就來自於身邊。

大閱兵過去的歷史的角度來講,中共所有的高官只要活著,能露面他們就一定會露面的。所有的人都吃不準江澤民是露面還是不露面,露面就更不容易評論了,不露面反倒容易評論,也更順理成章一些。但實際上,真的不好說。我個人認爲,江澤民露面與否取決於今天主政人對局勢的把握程度。在兩三年前,我跟大家講過,今天主政的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實惠,他有自己的時間表,幹活不來虛的。怎麽對他有利他就怎麽做,他也不聼別人說什麽,到時間該干什麽就干什麽。我們分析了他自己閲兵時可能會遇到的危險,有人在網路上也講過,對他最大的威脅來自於開飛機的。因爲有戰鬥機現場表演。《人民日報》自己也登了,1981年埃及總統薩達特在大閱兵時被刺殺身亡,4個當兵的用AK47掃射殺了7個人,穆巴拉克是在那次刺殺後上臺的。那誰能傷害今天主政的人呢?被他反腐打下去的人,老江的人。我說,如果是我,就讓江澤民坐旁邊,要炸就一塊炸吧。有媒體說,「習近平可能將與前兩任總書記,胡錦濤和江澤民在天安門城樓共演三代同堂閲兵盛況」,我認爲,這話一說就完蛋了,今天主政的人就是想砍掉那一代,但兵不厭詐,老江出來和不出來在我的眼睛裡取決於今天主政的人對軍隊,對今天他所做的事這個過程的把握程度,其他什麽都不代表,絕不會耽誤蛤蟆被煮成湯的時候。

習近平選9月3日大閱兵,爲什麽選這個日子沒人知道,輿論反倒在爭執到底是共產黨抗日還是國民黨抗日,我覺得這種爭執一點用都沒有。都是文化人在那裏炒作。大閱兵説是爲了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這個名頭一出來就知道有一份荒唐在裡面的,日本人投降的時候,共產黨還是土匪呢。但爲什麽偏要這麽做呢?這是關鍵問題。這麽做沒有選在十月一,也沒有選在七月一,就更加有意思了。難道今天主政的人是傻蛋故意讓人嘲笑他?不是的。我認爲這是有原因的。大閱兵時今年3月份提出來得,我認爲大閱兵就是宣示今天主政的人已經拿下了軍權,這是唯一的目的。大閱兵是主政的人掌控軍權的過程和表現。我認爲,2015年是完全沒有規矩,又重樹規矩的年代。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