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iPhone等於玩火 蘋果手機遭到大規模黑客襲擊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最近超過20萬的iPhone使用者信息被盜,原因是一些iPhone的使用者是科技達人,他們會破解他們手機iOS系統,安裝他們想要的軟體,但科技專家表示如果這樣做,其實會讓你的手機更容易遭到黑客襲擊,你的個人信息會不保。

大部分的智能手機,包括iPhone他們的編碼都只能按照製造商設定的方式進行運行,例如,iOS用戶只能使用蘋果店(Apple Store)提供的應用軟體,如果軟體需要付費,他們必須用Apple賬戶進行購買。但破解也叫「越獄」一部手機就可以除去這些限制,用戶想裝什麽應用軟體都可以,裝多少也行。

但這也要付出代價,超過25萬部破解過的iPhone手機最近遭到惡意軟體的攻擊,黑客們盜取了手機使用者的大量數據,黑客們使用的惡意軟體名叫Keyraider,這種軟體可以獲得個人信息,例如信用卡信息,用這些信息在蘋果店大肆採購。

科技專家Carmi Levy稱這次襲擊是「iOS設備第一次重大惡意軟體攻擊」,這對破解過的手機造成重大威脅。

「如果你破解了你的iPhone,你就是在玩火一樣的。」 Carmi Levy接受CTV採訪時說。

他建議那些破解了手機的用戶要密切留意自己蘋果店的賬單,Keyraider黑客們會用你的賬戶消費。

他說,避免遭受攻擊很簡單,就是把手機重新設置,恢復出廠時的設置就行了。

「如果你的手機越獄了,你還得把它重新弄回去。」Levy說。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