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露宿匈牙利車站 歐盟將商討對策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歐洲難民潮持續。週三,數千位難民滯留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火車站,要求當局放行,讓他們前往奧地利和德國。其中有數百人再度發起抗議。還有難民從馬其頓乘車,前往德國。面對越來越嚴重的難民潮,歐盟將在週四開會商討解決方案。

週三,上千難民滯留在布達佩斯火車站,高喊「德國、德國、自由、自由」的口號抗議,要求匈牙利當局放行,讓他們前往奧地利和德國。

匈牙利政府週二開始,禁止大批難民進入布達佩斯東部火車站,又無限期停駛所有列車。

滯留難民說,他們是要去德國,匈牙利只是中轉站。

敘利亞難民Ahmed Salah:「來這裡的人都是想去德國、德國、德國。昨天也是要去德國。」

敘利亞難民:「先去德國,因為他們比其他國家更願意幫助難民。他們不像匈牙利要登記指紋。」

目前,滯留火車站難民日常生活所需要的食物、水、帳篷和醫療等,主要由非政府組織和義工提供。

同時,有數千名難民由希臘進入馬其頓,再乘火車前往德國。他們大多​​數來自敘利亞等中東飽受戰火蹂躪的國家和地區。

敘利亞難民Gamad:「我們希望在那裏(德國)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機會,現在敘利亞的局勢不穩,戰爭導致人們不能去工作,還要受到(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的羞辱。」

面對洶湧而至的移民潮,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四將在在比利時和匈牙利總理一起商討應對方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