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推動離散家屬見面活動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上月25日,韓朝高級別對話中,雙方就離散家屬見面和今後定期舉行聚會活動達成協議後,韓國紅十字會開始正式啟動促進工作。

1日,韓國紅字會正式開通百部電話,投入百名誌願者開始進行為期15天的在韓國離散家屬現況的確認工作。為參加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人員名單交換工作做準備。

大韓紅十字會南北韓局局長金聖根:「從現在開始離散家屬聚會準備工作正式開始了,我們將針對6萬多名離散家屬進行細緻調查和商議,針對中秋節期間的團聚活動通過具體工作,確認聚會的時間地點,和具體見面方式等和北韓進行商談,這些全部確定後將進入具體見麵人員選拔階段。」

據統一部離散家屬信息資料顯示,約有12萬9千多人登記註冊,到目前為止有6萬多人健在,其中一半以上的人幾經超過80歲高齡。

大韓紅十字會用電話確認離散家屬的情況,如不能用電話確認的,將通過郵件的方式進行在確認。

大韓紅十字會還設有面談接待室。幫助離散家屬在現場登記相關資料。

離散家屬金光一:「從政府開始離散家屬聚會開始,我和父親就登記了,但是到現在還沒有消息,父親已經去世了,86歲去世的,我也很擔心能不能見面,朝鮮的故鄉裏有媽媽在。」

據悉,韓朝雙方,將於9月7日在韓朝邊界板門店舉行紅十字工作會議,具體討論離散家屬見面活動事宜。

從2000年到2004年開始,韓朝雙方共進行了19次離散家屬團聚活動。近4000名離散家屬通過團聚活動見面。此次能否成功舉辦團聚活動,受到韓國各界的關註。

新唐人記者金燕、權成燁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