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9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1. 低油價重擊 美石油業裁員潮難止

美國石油巨頭之一的康菲石油 (ConocoPhillips)宣佈將裁員1 ,800名員工,其中絕大部分都是北美的員工,最大的原因是油價從去年上百元的高點腰斬重挫,上星期更創下 2009 年來最低點每桶38美元,在成本考量下只能裁員及大幅刪減開支因應。

2. 傳蘋果擬自製原創節目

消息指出,蘋果公司考慮跨足自製原創節目市場,計劃將創立開發與製作部門,大量生產供應線上串流的長篇節目,挑戰Netflix等影片串流公司,不過目前還不清楚該業務將聚焦於電視劇、電影,或兩者兼顧。

3. IMF總裁:陸經濟減緩 全球應警覺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全世界新興經濟體在處理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減緩問題時,應有更大的韌性。她警告,擺在眼前的道路將「有些崎嶇不平」,今年的全球成長可能較原先預期「疲弱」。

4. 升息與否 美聯儲會面臨艱難抉擇

美聯儲(Fed)決策者9月將面臨多年來最艱難的政策決定,支持9月升息者預期,美國經濟有足夠潛在動能,可擺脫最近全球股市因中國大陸經濟減速所引發的回檔衝擊。支持延後升息者則認為,不應急於緊縮銀根,因為通貨膨脹仍然太低,而且可能驚嚇敏感市場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