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江澤民被「逮捕」照片在網上熱傳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隨著習近平9月3日閱兵迫在眉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會不會出現在天安門城樓成為外界競猜要點。韓國媒體根據此前中國媒體的種種表象推測,江澤民可能不會出現。

9月1日,韓國《中央日報》綜合報導,分析習近平本次大閱兵的種種意義。談到江澤民是否會出現時指出,與中共權力構圖相關。

報導分析,1949年中共政權建立以後,中共一共有14次閱兵式,大部分中共元老都出席了閱兵式。但是《人民日報》上個月10日表示「有的領導幹部不僅在位時安插『親信』,為日後發揮『余權』創造條件;而且退下多年後,對原單位的重大問題還是不願撒手,讓新領導為難」,卻釋放了警告元老不要干涉政治的信息。

另外,最近,據推測由電腦合成的江澤民被逮捕的照片在網上流傳。有海外中文媒體表示,包括江澤民等元老可能都不會出席閱兵式。

韓國媒體分析說,如果江澤民等人不出席閱兵式,這將會意味著中共權力一軸「元老幫」的塌陷和習近平一人權力體制的完成。

文章還提到,8月23日,網民「迪聖塔」在微博上轉發了一張江澤民「被抓」的圖片。博主解釋說,在微博看到這張照片後截了圖,不知道真假,但一分鐘不到就被刪了。

圖片的原說明是:江澤民被逮捕了!!!地點是上海西郊賓館,江澤民的兩個手放在背後,他的兩條手臂上部被兩個帶白手套的男人緊緊夾著,博主調侃說,應該兩隻手被上了手銬了,請大家分析一下,各自提出寶貴意見。

時政觀察人士認為,這樣的照片能夠在網上流傳,可被看作是對民意的測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