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50將軍一超常規動作佐證習近平謀略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北京93大閱兵將進入倒計時,北京戒備森嚴,商店停業,醫院停診,股市也將關閉4天。閱兵當天,500多種武器裝備亮相;近200架戰機編隊,1.2萬軍人、50個方隊進行檢閱。閱兵規模之空前,超常規動作將上演,中共當局如此費力勞心為何?近日,特約評論員陳破空認為,閱兵佐證出習近平的謀略。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張明在上周記者會上宣布,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韓國總統朴槿惠等30國元首和政府首腦等外國領導人將出席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

陳破空:佐證習近平的謀略

據自由亞洲電台9月1日報導稱,北京93大閱兵,不抗日的共產黨為紀念抗日戰爭,用冒名頂替,偷梁換柱,這2個成語最為合適。中共當局推出的「主旋律」電影《開羅宣言》海報中,以毛澤東取代了蔣介石的頭像,被指蔣冠毛戴。

自由亞洲電台發表特約評論員陳破空文章稱,北京93大閱兵,有諸多排解不去的尷尬。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搞大閱兵?閱兵副總指揮、共軍中將王健表示,「閱兵是忠誠宣誓,首先檢閱的是3軍將士對中共黨中央、習近平的無比忠誠和堅決擁護。」

但陳破空認為,如果只能在逢十的「十一」才搞大閱兵,那習近平就要等到2019年,那是他任期的倒數第3個年頭。選擇二戰結束70年舉辦大閱兵,就是在他任期的第3個年頭。這對他號令3軍、明示對軍隊的掌控、進而顯示大權在握,意義非凡。

文章稱,閱兵中的一個細節,更佐證習近平的謀略。將有50名將軍組成一個方隊,行進在隊伍前頭,在這中共的閱兵史上,還是頭一遭。讓這些將軍們在習近平面前踢正步,扭頭保持敬禮姿勢,是對將軍們的矮化,反過來,卻是對習近平的拔高。這一矮一高的設計,就是要讓那些平日里趾高氣揚而桀驁不馴的軍頭們對習近平從心理上歸順、臣服。

據相關報導,台灣前副總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也將出席閱兵式,此一決定在台灣政壇引發爭議。周日晚間,連戰不顧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勸阻,按計劃率代表團抵達北京。連戰還預定與習近平會面。

93閱兵北京安保升級

從9月1日開始到9月3日,北京相關地區的商店都要停業。北京主要交通路口和旅遊景點到處有警車巡邏,地鐵站安檢級別提升,靠近商業區王府井的車輛必須接受徹底檢查。旅遊景點天安門廣場和紫禁城「閉門謝客」。北京市實施分區、分段道路交通管制,車牌號碼限行,地鐵部分車站關閉或過站不停。

北京建國門大街和長安街兩側的商家、辦公大樓都被要求必須在星期一(8月31日)下午關門,閱兵式第二天,也就是9月4日才恢復辦公和營業,並要求沿線居民樓的住戶屆時不要在自家陽台停留,必須關閉窗戶,且不要透過窗戶拍照。

閱兵當天,北京首都機場、南苑機場禁飛3小時。飛行器如輕型直升機、滑翔機、熱氣球等也將禁飛。北京農業局甚至下令當天禁止放飛鴿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