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殺女嬰」之恐怖真相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關於中國大陸性別嚴重失調的話題,再次成為媒體關注的熱點。有學者指出,2015年「光棍危機」已全面爆發,到2020年,中國大陸「剩男」規模將接近2400萬人。而造成這一驚悚結果的原因之一,卻是與中共計劃生育政策造成的墮女胎和殺女嬰。

9月1日和8月31日,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和網易都刊登了文章,駁斥近日美國學者發表的題為《不要把中國男女比例失調歸咎於獨生子女政策》的文章內容。

澎湃的報導文章指出,學者們認為,重男輕女、胎兒性別鑒定和生育管制,三者是造成中國性別比例嚴重失調缺一不可的因素。將「重男輕女」認為是性別比失衡的唯一原因,無法解釋為何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沒有實施計劃生育之前,中國的性別比一直較為正常。

出生人口男女性別比例,國際公認合理區間103—107:100。公開信息顯示,中國性別比失衡起於中共計劃生育政策開始強制執行的1982年,當年出生人口性別比為108.47,之後一路飆升。1994年以來,出生人口性別比始終在115:100以上,2004年達到最高峰121.2:100,其中一些省份還長期維持在130:100,已嚴重偏離正常區域。

2000年中共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全國出生人口性別比為119.2:100,中共高層才開始意識到形勢嚴峻。之後為治理失衡的出生性別比,中共當局採取系列措施:下令禁止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鑒定和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啟動「關愛女孩行動」,宣傳男女平等;甚至嚴厲查處胎兒性別鑒定和性別選擇引產「案件」。

但是2015年已是中共正式治理性別比失衡的第14年,來自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出生人口性別比仍高達115.88:100,依然遠遠高於國際公認合理區間。

男女性別比例失調的嚴重後果

福建省統計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姚美雄撰文指出,2010年,0—19歲人口男孩有1.72億人,比同年齡段的女孩多2210萬,其中10—19歲人口男孩比女孩多了950萬,男女比例是111.5:100。這意味著,到2020年進入婚配的20—29歲男孩將比女孩多出近950萬;0—9歲人口男孩比女孩多了1260萬,男女比例是118.9:100。

姚美雄分析認為,2020年後,一成以上年輕男性將找不到配偶,年齡段越低則越嚴重,中國社會將形成一個特殊的單身男性社會群體。

人口學專家、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研究員易富賢的測算更顯形勢緊迫:如果以22—26歲代表女性的初婚年齡,以24—28歲代表男性的初婚年齡,從2014年開始,24—28歲男性人數將快速超過22—26歲的女性,2018年二者的比例將超過125%;由此推斷,2015年「光棍危機」已全面爆發。

姚美雄指出,男多女少必然引發「婚姻擠壓」,高齡男性會向低年齡女性中擇偶,擠壓到一定程度,城裡男性會找鄉下女性,富裕地區的男性會找欠發達地區的女性,而「剩男」最後沉積在貧困階層。中共當局即使可以幫助「剩男」解決經濟上的困難,但對「婚姻貧困」卻無能為力。到2020年,「剩男」規模接近2400萬人,他們中絕大部分將終身打「光棍」。

學者認為,正常人合理的生理和心理需求得不到滿足,將會降低他們對中共治下社會的認同,甚至可能誘發反社會的心理,可能與其它社會矛盾相交織引發社會動蕩。

計劃生育政策造成墮女胎「殺女嬰」

多位受訪的學者認為,僅有「重男輕女」觀念不會導致性別比失衡,生育機會的限制迫使人們採取人工手段留住男孩,放棄女孩。

人口學者何亞福分析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的數據發現,實行「一孩半」政策(第一胎生育女孩可以再生一個孩子)的農村地區,性別比失衡嚴重。當年全國第一胎性別比為107.1:100,基本正常,但第二胎性別比猛增到151.9:100。

何亞福分析,由於第一胎是女孩可以再次生育,因此人們並不在乎第一胎的性別;當第一胎生出女兒後,第二胎成為人們最後的生育機會,因此人們會想辦法生出男孩,這時就會採取B超鑒定胎兒性別,存男去女。

學者分析,如果沒有生育限制,儘管存在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但人們可以通過多生來實現願望;如果沒有生育機會的限制,「直到生到一個男孩為止」,從統計學分析性別比仍是平衡的。

普世的人口學定論用超額女嬰死亡率判斷人們對出生嬰兒的認為干預程度,正常情況男嬰死亡率應較女嬰死亡率多出大約20%。如果沒有包括特定性別偏好在內的等等人為干預,女嬰的生存幾率在生物學上要高於男嬰。所以一旦某地區的嬰兒絕對死亡率持續下降,但女嬰死亡比例卻高於男嬰,當地民眾肯定有著殺嬰等「積極主動」的生育選擇,或對女嬰有營養、醫療上的歧視待遇的「消極」選擇。

然而學者統計發現,1950年後中國女嬰的絕對死亡率持續從14%下降到2%,中國的「超額女嬰死亡率」也一直在下降。但中共實行計劃生育政策後,「超額女嬰死亡率」這一指數卻又重顯持續上升趨勢並增長,1970年代後期為10%,1995年已上升到60%;對照觀察發現,每當中共的計生政策被強調和制度化的關鍵年份,中國的「超額女嬰死亡率」就會出現跳躍式上升。從這一點上說,明顯存在「殺女嬰」現象,這能解釋性別失調的原因和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