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紐約法拉盛ATM驚現盜卡器 109局長教防護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本臺昨天報導「法拉盛」地區的四個ATM自動提款機,被安裝「盜卡裝置」後,引發市民高度關注,今天,本臺記者獨家專訪了109警局局長,來了解如何避免卡號被盜。

本台《法拉盛ATM驚現盜卡器》的新聞播出後,迅速引起民眾關注、在社交網絡上熱烈分享。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局長在專訪中,給民眾建議,要使用ATM提款機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機器上的插槽是否鬆動。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當你在卡槽中刷信用卡時,它就已經記錄了卡的信息,有兩個夾片,如果你看ATM機的這部分,這是你放卡的地方,對吧,它可以影響到機器和插口,所以你放卡的地方就是盜卡器放置的地方,所以如果你不去動它的話,看起來完全正常,所以使用ATM機器的第一件事,把你的卡放進去之前,抓住卡槽晃動。」

如果讀卡插槽拔不下來,是否就是一定安全了呢?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如果你晃動卡槽,沒有問題的話,並不意味著沒有安裝盜卡設備,因為如果你看到我們昨天發佈的照片,盜卡設備被裝置在機器內部,所以這意味著你拽了卡槽也拽不出來盜卡裝置,所以當你插入卡後,仍然被盜取信息,因為有人把機器打開,把讀卡器放進去,然後讀了卡。」

如果不法人員,拿到用戶資料後,會有什麼後果呢?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一旦他們有了你的信息,比如只是信用卡號,好的方面是,只是利用你的賬戶消費,你不會失去你的存款,他們不會從你的賬戶中取款,如果你現在在這台機器上用了你的借記卡,或者你從信用卡取款並使用了密碼,盜賊從此可以開始盜取你的存款,這兩種情況都很不好,但是如果他們從銀行盜取信用卡的錢,你不會從你的錢包中失去錢,你只需要遵循繁瑣的手續來證明這不是你消費的。另一種情況,如果你的支票賬戶和信用卡關聯,他們可以連夜刷你的信用卡,你的卡上如果有5000美元,一夜之間就沒了。」

如果是借記卡Debit Card,或者是支票賬戶,犯罪人員只拿到卡上信息,還不能提取現金,他們還需要用戶密碼。康福迪局長自己是怎麼保護他的密碼的呢?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每次我使用ATM時,我拽一下插卡槽,然後我刷卡,然後到輸入密碼的時候,我用手遮擋住,因為攝像頭通常在你上面錄像,還有側面針孔錄像,有一個攝像頭,你可以看到針孔攝像頭的樣本,針孔攝像頭剛好在ATM機器側面的廣告盒子上,所以在這個機器上,他們有攝像頭記錄(密碼),而且這麼小的攝像頭的取景範圍不小,通常在密碼鍵盤的視角範圍內,攝像頭就在這,所以在你輸密碼時會被照下來。我輸密碼時,總是把手擋在這裡,我知道我的密碼,我知道我的手指怎麼按,像這樣按鍵,然後輸入,就這樣。檢查插槽、保護密碼都做,被盜用的風險就很小了。」

如果發現自己是盜卡受害者,應該怎麼做呢?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當人們感到信用卡可能被盜用,首先應做的是聯繫發卡行,而不是警察,這很重要。這不是911緊急狀態時需要警察出動。第一件事應該是聯繫發卡銀行來關閉銀行卡帳號,你這樣做將最小化金融犯罪的損失。除此之外,你也可以來109分局報警,讓我們知道發生了什麼。」

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局長提醒,法拉盛民眾要及時檢查自己賬戶情況,回憶近日是否使用過被安裝盜卡裝置的機器,有的話,要趕緊處理。(羅斯福大道與緬街交界處的DR藥店,以及位於Francis Lewis大道上的17-55號和29-16號加油站。)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