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命案家屬提告 非法移民再聚焦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新聞。9月1號,非法移民槍殺遊客事件遇難者的家人將舊金山縣警長、聯邦移民與海關強制執法局以及國土管理局等相關責任機構與個人告上法庭。他們表示為了避免悲劇再次發生,舊金山必須修改現行的移民庇護法律。

9月1號上午,凱瑟琳•斯坦勒的家人以及代理律師彼得雷(Frank Pitre)在舊金山市政廳前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對舊金山縣警長馬格林利(Ross Mirkarimi)、聯邦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以及國土管理局(U.S.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等相關責任機構發起法律訴訟。

凱瑟琳•斯坦勒家人代理律師Frank Pitre:「今天斯坦勒一家發起對這三者的訴訟,所要傳達的訊息是不要讓類似事件重演。」

凱瑟琳•斯坦勒哥哥Brad Steinle:「我們在此,是為了有關方面作出改變,這樣沒有人再經歷我父母和我所經歷的痛苦了。」

兩個月前的7月1日,32歲的舊金山居民凱瑟琳.斯坦勒和父親等家人在14號碼頭遊玩時,不幸被槍擊中身亡。而開槍的墨西哥人桑切斯(Francisco Lopez Sanchez)是個案底纍纍並且被5次遞解出境的非法移民。桑切斯第六次非法入境時因為一件未了結的毒品案,於今年3月被聯邦監獄送到舊金山,但由於案件撤銷而被舊金山警長辦公室基於「庇護城市」政策而釋放。代理律師彼得雷表示,在釋放桑切斯問題上,舊金山縣警長馬格林利要求警員不得與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合作,不僅直接違反了聯邦法律,而且是對縣警長職權的濫用。而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沒有做到監禁和最終遣返桑切斯,出現了監管漏洞。

凱瑟琳•斯坦勒家人代理律師Frank Pitre:「要他們站出來,不僅要停止相互指責,停止說誰怎麼做就能夠避免悲劇事件發生的口水戰,更要保證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凱瑟琳•斯坦勒哥哥Brad Steinle:「整個非法移民體系捨棄了我的妹妹。此刻沒有人為此而承擔責任、接受問責。一切沒有任何的改變。」

由於桑切斯持有的槍枝被證實是國土管理局探員丟失的,斯坦勒家人也因此控告國土管理局管理槍枝不利。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