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港大首次投票 拒中共干預校務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香港大學創校已經超過百年,週二港大第一次舉行畢業生議會特別會員大會,包括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等三千多人出席,他們批評梁振英,並反對中共干預港大校務。

港大畢業生議會特別會員大會晚上七時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將就包括由港大校友關注組提出的多項議案進行投票,如建議修改規則不再由特首擔任校監。60年代畢業的校友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先後抵達會場,他們不滿中共及梁振英干預港大校務。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這是破天荒的,這個足以證明很多校友非常關注院校自主以及學術自由,今次就這個委任副校長這件事,分明是有政治干預,首先由左派報章發動第一炮,連串的抹黑行為,這些簡直好像文革的批鬥,實在是非常可怕。」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我不相信最高領導人是會同意現在這些所謂『治港者』的行為,因為他提出了很清楚,是『依法治國』。香港《基本法》講明,中聯辦這些是不可以干預香港的內務的。」

港大畢業生議會發言人戴健文在投票結束後,宣佈有3257人到場,連同授權票共有9011投票,形容今次開創大專界的歷史先河,會議氣氛良好。

特別大會在晚上10點結束後立即點票,投票結果將在星期三上午正式公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