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紐約遭抗議 狼狽躲入越南國旗標誌車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已抵達美國正準備去聯合國總部參加世界議長大會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日前在其入住的紐約華爾道夫酒店門口遭中國訪民圍堵抗議,張不得不狼狽溜進一輛貼有越南國旗標誌的車中。

為參加第四屆世界議長會議,張德江當地時間8月30日下午抵達紐約,並入住紐約華爾道夫酒店一夜。

8月31日上午9時30分,張德江準備去聯合國總部開世界議長大會,剛走出華爾道夫酒店側門,就被來自中國大陸的訪民陳戴麗、蔡文君、馬智森、杭浩東(上述幾人來自上海)和來自湖南的張偉學及來自東北記者趙岩等堵在酒店門口。

博訊引述目擊者稱,張德江聽到抗議的口號聲,像老鼠一櫸溜進貼有越南國旗標誌的車中。上海訪民馬志森,乘警察注意力集中陳戴麗、蔡文君時,猛然沖向張德江座駕一米之內,美國安保人員授中共安保人員命令將馬志森推走。

據報導,當天還有來自上海的張翠萍和來自遼寧鞍山鞍鋼上訪20年的張廣利同時在聯合國正門前抗議張德江,而來自大陸安保人員這次未敢向以往那樣囂張。

張德江自從中共十八大上任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一職以來,一直以強硬姿態,針對2017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普選推進所謂的「香港政改方案」,為此激起港人極大的反感與憤怒。在誘發了轟轟烈烈的「佔中運動」後,由中共人大一手策劃的假普選香港政改方案,在今年6月經8日被香港立法會否決。

當時,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評論稱,由中共人大一手策劃的假普選香港政改方案被香港立法會否決,凸顯港人治港,是件好事。他指人大炮製的「831決議案」表明,張德江根本不懂什麼叫一國兩制,也不知道自己權力的界限,「香港的事情如果由人大常委可以決定,那還要立法會幹什麼?」鮑彤稱,「作為中共人大委員長的張德江應作檢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