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最後的午餐 泰坦尼克號菜單拍賣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9月1日是號稱永不沉沒的豪華郵輪泰坦尼克號的殘骸在海底被發現30週年的日子。而在頭等艙乘客於船上餐廳享用烤羊排和奶油布丁100多年後,當年精心製作的「最後的午餐」菜單有望在網絡拍賣中賣出7萬美元。

菜單由頭等艙乘客薩洛蒙帶出,他當時登上一艘後來被稱為「錢之船」的1號救生艇逃生。這艘救生艇上的乘客通過賄賂船員而率先登艇,而且可容納40人的救生艇只搭載了12人就匆匆離開。

獅心親筆簽名拍賣公司東主DAVID LOWENHERZ:「這些文物值得收藏的價值在於非常稀有。」

拍賣公司表示,拍賣品來自1號救生艇上倖存者的直系後裔。泛黃的菜單上包括咸牛肉、水餃、蔬菜等,標註有當天的日期,背面還有紐約人法蘭肯塔爾的簽名。

獅心親筆簽名拍賣公司東主DAVID LOWENHERZ:「泰坦尼克號上最後午餐的菜單至少有2或3張保留了下來,這張也是其中之一。」

9月30日將與午宴菜單一起拍賣的,還包括泰坦尼克號倖存者之一薩洛蒙的一封信,以及船上土耳其浴室的門票,上記錄著一個人使用稱重椅稱出的體重。已知存世的還有3張門票,價值預估1萬美元。

獅心親筆簽名拍賣公司東主DAVID LOWENHERZ:「我覺得這類物品的典型買家應該是非常熱衷於泰坦尼克號及其歷史的人。」

載有約2200人的泰坦尼克號,在從英國南安普敦首航開往美國紐約途中,1912年4月15日在大西洋撞上冰山後沉沒,造成約1500人喪生,其中三等艙死亡的乘客最多,成為和平時期最嚴重的一次海難。

相關文章
評論